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鹤溪街道:以“生态环境”为动力 助推绿色经济发展

2022-12-02 09:43 信息来源:鹤溪街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年来,鹤溪街道严格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工作目标,以“生态环境”为动力,街村治理多管齐下,精心部署工作安排,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助推绿色经济发展。

长效治理防复发。鹤溪街道各村(社)不定期对村庄、鹤溪河两侧、河道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治理,日常深化落实长效保洁制度,对水体进行科学整治,落实水源头环境整治工作。近年来,街道实施“畲家田园综合体”、“那云天空之城”“惠明禅茶创业园”等绿色经济发展项目、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饮用水提升工程等。每年通过举办“畲乡三月三”、“惠明采茶节”一系列活动,吸引游客和客商前来游玩考察,为农民增收提供了路子,助推乡村经济发展。

实行污水零直排。鹤溪街道是省级美丽河湖—鹤溪河源头,全面建设全域污水零直排,实行截污纳管、统一收集、达标排放,各村(社)全面落实网格员对辖区污水横流、雨污设施破损等情况进行日常巡查收集、处理、抢修。并通过党日活动、志愿者活动对全域“脏、乱、差”进行全面整治,督促污水运维公司加快运维体系优质运行,强化对管网的日常维养,确保文明、卫生、5A级景区城创建成果得到巩固,做到长效管理。

常保两岸景观洁美。鹤溪街道注重水生态和环境保护,“鹤溪河”从鹤溪—三枝树沿线各村(社),利用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发动村(居)民、社会各界志愿者等,定期不定期对各河道、两岸“绿道”进行水体和环境整治活动,齐做护水卫士,其次是沿线“绿道”建设,点缀了沿溪的风景,沿溪两岸“绿道”晨锻练、晚健身人来人往,并吸引来一批摄影和写生爱好者前来打卡游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