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县卫生健康局深度“体检” 为全域旅游保驾护航

2022-12-02 08:47 信息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今年以来,为防范区域卫生安全风险,助力全域旅游。景宁县卫生健康局加大执法力度,对县内医疗机构、大型商场、酒店、车站、景区民宿、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餐饮具集中洗消单位等重点场所开展专项检查。

一、守护群众就医安全

为保证人民群众就医安全,县卫健局持续深化“数智卫监”建设,2022年10月完成全诊通医疗行为智能监管平台建设,全县55家中小医疗机构医疗行为远程全流程实时智能监管。5家社会办医疗机构接入省“医疗废物智慧监管系统”,全面提高医疗废物监管能力。同时,县卫生监督所通过开展医疗机构监督检查工作,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守法执业。

二、守护群众身边安全

推进住宿场所透明保洁智能监管系统建设,1家民宿及10家宾馆酒店接入该系统,助力全域旅游发展。此外,针对人员密集的住宿、超市、车站等公共场所,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工作人员健康管理、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情况等专项检查,并对经营单位存在漏洞和不足提出指导意见。

三、守护群众用水安全

对供水单位主要检查应急预案的制订和实施,供水设施和消毒设备的运转,卫生防护设施、清洗消毒记录、制水工艺和水质检测消毒,以及卫生管理制度和防疫落实等情况。要求各供水单位加大供水管线巡查频次,确保供水设备、供水管线无隐患。

四、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为加强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卫生监督管理,提高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卫生管理水平,防止通过餐饮具传播疾病,保护消费者的健康安全。卫生执法人员通过检查餐饮具的生产工艺流程、成品状况、检验室等情况,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限期整改,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各单位卫生健康安全意识,提升卫生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健康环境,为全域旅游提供有力的卫生健康安全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