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近期重点工作

2022-12-02 08:58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1月30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城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共富特色之路专项工作汇报,全县重点项目和百鸟朝凤项目、322国道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双招双引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县委书记翁志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大搬快聚”工作是我县走好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的必然选择,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生需要。全县上下要系统重塑“大搬快聚”工作,突出集聚县城导向,全力推进城区的人口集聚、产业集聚和生活集聚,进一步形成集聚效应,释放发展活力,奋力打造“大搬快聚”标志性成果。要做好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强化产业就业支撑,想方设法增加群众财产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加快搬迁群众“市民化”转变。要坚持人民至上,充分考虑群众多元化、差异化需求,做细做实计划方案,抓好前期工作组织和协调,以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意愿。

会议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要精准发力推项目,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科学有序组织、扎实细致推进,加快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见效。要快马加鞭建项目,要有见红旗就扛、见项目就抢的拼劲和抢劲,加快倒排工期,连续挂图作战,全速推动项目建设,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谋深做实保项目,坚持“项目为王、落地为要”,加强项目谋划布局,积极谋划一批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大项目,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要求,必须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战略性先导工程。全县上下要全力抢拼,要讲速度、比效率,在谋发展、抓落实上先人一步、快人一拍、胜人一筹,不断掀起“大抓招引、大干项目”的新热潮。要做深前期,充分发挥生态和民族优势,优化产业招商地图,精准锚定招引重点,全面提升招引服务水平,全力实现项目招引量质并举。要强化盯引,以全生命周期的理念,加大盯引、签约、落地项目推进情况,全面服务跟踪,形成工作闭环。同时,要充分打好“乡情牌”“亲情牌”,吸引更多优秀的乡贤人才和项目落户景宁,助力景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还学习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