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24597209498X/2022-7406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12-15
发布单位: 县融媒体中心 有效性:

【图文】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12-16 14:43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2月1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县政协领导应邀参加。



会议审议通过了《景宁畲族自治县低碳试点县实施方案(碳汇能力提升类)》《景宁畲族自治县“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关于公布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通知》等多项议题,听取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系列慰问方案的汇报。此次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内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

蓝景芬指出,低碳试点县建设是落实省委省政府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推动绿色低碳转型与经济社会发展重塑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林业碳汇为突破口,积极探索出具有代表性、创新性、可复制性的绿色低碳发展路径,全力争创全国民族地区林业碳汇富民标杆县。   

蓝景芬要求,要成立专班运行。抽调精干力量设立工作专班,定期召开专班成员单位例会,协调解决创建低碳试点县工作中的问题和难点,加强重大项目的联席审议,集中力量推进低碳试点县创建工作。要梳理任务清单。围绕碳汇能力提升试点目标,聚焦“五张清单”任务实施,进一步梳理2023年度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内容和进度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闭环,有效推进低碳试点县创建工作进度。要做好迎检准备。聚焦碳汇能力提升试点示范,在推动任务落地、深化改革突破、推动项目建设上攻坚克难,把握工作导向,深化试点实践,加快形成县域低碳发展新模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