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景宁英川镇红心李成助农增收“致富果”

2022-12-01 11:42 信息来源:英川镇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在景宁说起红心李,大家的脑海中都会想到—英川红心李。每年8月份,英川红心李如期上市,由于光照充足,英川红心李口感、品质俱佳,甜度达到22以上。近年来,英川镇以打造特色产业品牌化为思路,不断加大英川红心李特色产业培育力度,目前全镇5个基地共种植红心李14550株,红心李产业逐渐成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和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途径。

一是创新发展模式,激发振兴活力。依托“村集体+基地+农户”发展模式,以增加农民收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目标,通过建立合作社,以土地流转、土地租赁、入股分红等形式把村集体、基地、农户联系起来,实现由“单打独斗”向“抱团取暖”转变。全镇共有红心李基地5个,面积约650亩。今年红心李喜迎丰收,销售达8万余斤,为群众增收80余万元,村集体增收20余万元,受益农户达65户135人。

二是深化院地合作,实现科技助农。成立畲乡人才工作室,充分利用省农科院、省林科院等“智囊团”资源,通过出台《产业培育指南》、现场技术指导、集中培训等方式,破解红心李品质保障难、品牌效益低等难题。在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今年红心李分普通装和精包装两种,售价分别为10元/斤和20元/斤,在一定程度上大大提升了红心李品质和品牌效益。

三是强化宣传力度,扩宽销售渠道。运用互联网思维,构建抖音直播带货、微商、产品直销等“线上+线下”销售模式,打通种植户与市场的对接渠道。

下步,英川镇将继续加大红心李产业的扶持力度,通过创模式、重培训、树品牌,提升红心李产业附加值,撑起农民共富新希望。2023年预计全镇共有红心李基地6个,面积约1000亩,预计产出12万余斤,为群众增收130余万元,村集体增收25余万元,受益农户达168户342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