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三把关”完成放心消费后评价工作

2022-12-01 10:20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在景宁”行动,巩固提升放心消费创建成果,推动放心消费高质量发展,景宁局以“全覆盖、严要求、广宣传”为宗旨,“三把关”完成放心消费后评价工作。2022年,我县共建成放心消费单位573家,完成率为114.6%;放心消费商圈1个,放心消费乡村2个,完成率为100%。

一是全覆盖,把准标准关。该局针对此次放心消费“后评价”工作开展专项培训,逐条对照放心消费单位创建标准,把准加分、扣分细则,同时形成“放心消费后评价指导意见书”发放各基层所,确保放心消费单位创建质量。强调“后评价”在放心消费建设工作中的重要性,要求逐家逐户到现场评价打分,深入细致开展指导评价,做到“后评价”工作“全覆盖”。

二是严要求,把牢质量关。该局将“后评价”工作细化落实到人,把牢质量关,综合考量义工体验结果、现场评价、日常监管情况、大众点评等情况确定总分,对不符合放心消费创建标准的单位,予以剔除。同时,制定容错纠错机制,对可以整改的单位落实专人指导整改。截至目前,共完成放心消费后评价598家,其中,移出放心消费单位25家,后评价通过率95.8%。

三是广宣传,把好知晓关。该局以“后评价”为契机,通过现场走访评价、精准服务指导的形式进一步落实放心消费单位的承诺内容,做到“人人关注、人人知晓”。同时,积极引导周边经营主体参与“放心消费”各项创建工作,发现可培育的单位,指导经营主体在线申报,将其纳入到放心消费培育库,“后评价”过程中新培育放心消费单位21户。同时积极宣传推广“消费宝”,要求各经营户关注“消费宝”,并发动周边群众、亲戚朋友关注“消费宝”,截至目前共有2266人关注“消费宝”,完成任务数的251.78%,大大提升放心消费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消费宝”的关注度,有效运用数字化改革成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