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法助共富 伴你成长”百名律师牵手百名畲娃启动仪式举行

2022-12-01 11:17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1月30日下午,由浙江省律师协会、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法助共富 伴你成长”百名律师牵手百名畲娃启动仪式举行。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浙江省律师协会会长郑金都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致辞,县领导熊勇军、马盈、严伟华、叶毅青参加。                                                                                                                              

蓝景芬在致辞中说,在全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关键时刻,省委省政府把景宁作为全省山区县样本,赋予了景宁走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的新使命新任务。此次活动不仅是对畲乡儿童的拳拳关爱,为他们提供更广阔的资源和发展空间;更是对景宁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为景宁打造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示范区增添了温度和力度。希望教育部门、学校珍惜和把握好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同时,深情寄语广大学生,真正把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自信自强、健康成长的强大动力,刻苦学习,练好本领,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郑金都在致辞中表示,省律师协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鼓励更多律师、继续汇聚更多的爱心力量,参与到牵手活动,搭建关心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桥梁,构建家庭、政府、社会“三位一体”的关爱保护体系,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也希望律师志愿者们给孩子生活上予以支持、心理上加以关爱、学习上给予帮助,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从小养成守法遵法的意识;引导孩子们树立远大志向,勇担社会责任,学会以爱心、耐心、同理心来感恩父母、回馈社会,让爱在传递中萌发更多温暖。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落实省司法厅“法助共富 法护平安”专项行动,关注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助力山区实现共富、立德、树人。目前,省律协已在全省范围内招募120名律师成立律师关爱团,制定了公益牵手活动实施细则,与百名品学兼优的畲乡儿童一对一牵手,用法律力量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