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24597209498X/2022-7317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11-02
发布单位: 县融媒体中心 有效性:

【图文】县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11-04 16:40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1月2日下午,县长蓝景芬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应邀参加。

会议听取了景宁县走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三年行动方案”和标志性工作(成果)清单的汇报,以及关于法治景宁(法治政府)建设专项督察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景宁畲族自治县房屋征收市场化安置办法(试行)》《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四批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的通告》《关于规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机关工人绩效奖金制度实施方案(送审稿)》等多项议题。

会议指出,今年,省委省政府把景宁列入全省共同富裕县域试点,赋予景宁走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三年行动方案”和标志性工作(成果)清单的制定,是加快人口集聚、要素集成、资源集约,推动空间重塑、产业发展、治理转型,促进共同富裕的具体举措和方法路径。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干得助、以干图强,以实绩实效向省委省政府和畲乡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要专班作战抓落实,共同富裕特色之路办公室要牵头各“三年行动”专班,围绕“三年行动方案”,细分时间节点,清单管理、挂图作战,推动具体举措任务从“纸上”落到“地上”。要强化协作抓落实,各牵头、责任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按照“一年大变样、两年大提升、三年新跨越”要求,密切协作、一体推进,争取早出成果、多出特色。

就下步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在重点项目推进上,要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时间、加强调度,加快项目开工和建设进度,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在项目盘子谋划上,要坚持目标导向,从项目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出发,切实把促发展、惠民生作为工作落脚点,谋深谋实2023年基本建设项目和重大前期项目计划编制工作;在财政资金使用上,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对非重点、非刚性、非近期的各项支出压减到位,努力腾出更多资金,更好地集中力量办大事,为走好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提供坚实资金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