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深化互动交流 携手共谋发展 上虞区党政代表团到我县考察

2022-11-30 09:59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1月28日下午,绍兴市副市长、上虞区委书记鲁霞光率领党政代表团到我县开展山海协作交流,共叙情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并签署乡村振兴示范点合作协议以及两地文旅合作协议,捐赠200万山海协作共富资金,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县领导翁志鸿、夏雪松,上虞区领导朱江桥、黄俊毅,以及两地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上虞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中国畲族博物馆、那云·天空之城文旅项目、“景宁600”综合展示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我县畲族文化发展、文旅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


在上虞——景宁山海协作联席会议上,翁志鸿代表县委、县政府和17万畲乡人民,对上虞多年的关心帮助和鼎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说,自2016年建立山海协作结对关系以来,上虞、景宁两地在常来常往中缔结了深厚情谊,搭建了山呼海应、山海相依的合作桥梁,在多方合作、产业协作、共同富裕等方面结出了丰硕的成果。7年来,上虞在项目推进、乡村振兴、消薄消困等工作上给予景宁大力支持,在人才交流、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诸多领域与景宁密切合作。截至目前,累计援建资金1622万元,扶持援建项目61个,8个乡镇顺利结对,消薄“飞地”“飞柜”“飞网”协作共赢模式不断优化升级,有效改善了景宁乡村的发展面貌,为山区群众搭建增收平台、拓宽增收渠道。


翁志鸿表示,深化实施新时代山海协作工程,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的具体举措,也是省委助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互动交流,建立更加紧密的领导干部会商互访和联席会议机制,搭建党政领导、乡镇部门、企业社会多层面的交流服务平台,更深层次推动两地协作共商、信息共通、难题共解;进一步深化产业共兴,以山海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飞地”生态工业民族园建设为载体,全面推进农业、工业、旅游等产业领域的专题合作,加强人才技术合作交流,把产业互补性真正转化为发展互助力;进一步深化民生共建,充分挖掘和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深入探索科技、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工会等领域合作,努力推动两地经济共同发展、百姓共同富裕。


鲁霞光从人文、产业、创新、品质等方面简要介绍了上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提出山海协作工程20周年,也是全省推进“两个先行”的起步之年,意义重大。山海协作,结下的是缘分,融入的是情谊,谋求的是发展。两地要抢抓时代机遇和有利条件,共叙情谊、共享经验、共谋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大背景下和共同富裕的大场景下,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创新协作方式、深化协作内涵、提升协作质效,切实把战略协作落到实处。山海虽远,合作为近。希望两地坚持优势互补,打造新时代山海协作新典范;坚持项目为王,塑造高水平合作共赢新优势;坚持常来常往,开创常态化交往交流新局面,持续念好新时代“山海经”、唱好现代化“协作曲”,推动两地合作向更深领域、更高水平发展,合力打造全省山海协作升级版的示范样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