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县养老服务“爱心卡”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2-10-26 10:31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0月25日上午,景宁县省级养老服务“爱心卡”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傅春霞参加会议。  


会上,县民政局解读了景宁养老服务“爱心卡”试点工作方案;英川镇、百岁社区、城北村作为先行先试单位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养老服务“爱心卡”项目是养老服务领域的一次创新探索,旨在通过“党委统筹、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家庭赡养”的方式,逐步培育壮大社会养老新业态,增进群众的社会养老认同感,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进程和挑战。景宁作为全省七个省级试点之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理解试点建设特殊意义,进一步提高全县养老服务工作的社会化、专业化水平,逐步扩大居家养老服务对象覆盖面,切实增进全县老人福祉。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要求,全面把握试点建设形势任务。根据指导意见和方案要求,抢先机、占主动,高标准严要求按时按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聚焦阶段成果,切实加大试点建设推进力度。倒排时序,压茬推进,努力探索形成可推广、可持续的“爱心卡”养老服务模式和山区养老经验,不断培育完善我县养老服务体系,让畲乡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要凝聚工作合力,确保试点建设高效运转。压实建设责任、强化创建督考、浓厚社会氛围,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加快建设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