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24597209498X/2022-7274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10-13
发布单位: 县融媒体中心 有效性:

【图文】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10-13 09:18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0月12日下午,县长蓝景芬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全面推进新时代畲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审议稿)》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丽水景宁浮丘社区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丽水景宁浮丘社区项目集体所有土地征收房屋补偿安置实施方案》《关于年产20万套精密机械装备制造项目和年产1.5万套天然气管道配件项目的招商政策》等多项议题,并研究红星街道城北山后区块(大搬快聚)建房点项目概算调整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关系着千家万户。新时期,“教育新十条”的出台,有助于进一步激活畲乡教育发展潜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各级各部门要紧抓省市教育部门高度重视、关心支持景宁教育事业的机遇,齐心协力办好畲乡教育,做到示范先行、打造样板。要压实责任,对照《意见》十方面关键环节,细化分解任务、明确项目清单、落实责任分工,确保行动要快、发力要准、效果要实。要合力推进,建立健全教育发展责任制,纳入县政府督查事项和工作考核,凝聚起全社会推动教育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浮丘未来社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民生工程,要聚焦群众受益、群众满意,努力将浮丘未来社区打造成民心工程。要凝聚创建合力,强化统筹协调,定期会商研判,紧抓责任落实,高质高效推进未来社区征迁及建设工作。要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全力做好资金、土地、政策等要素支撑,并尽快制定回迁安置方案,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跑出回迁安置加速度。要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各类媒体渠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未来社区有关政策。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调动群众积极性,形成全县上下广泛关注、支持和参与未来社区征迁建设的浓厚氛围。

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武部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