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2529MB0L08263D/2021-649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8-31
发布单位: 综合行政执法局 有效性:

景宁畲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2021-08-31 17:14 信息来源: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执法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一、概况...................................................................( 2 )

(一)部门(单位)职责..................................................( 2)

(二)机构设置.........................................................( 3 )

二、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3 )

三、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3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3 )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7 )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10 )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10 )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10 )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 )

四、名词解释...............................................................( 27 )

一、概况

(一)部门(单位)职责

第一条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和省委、省政府批准的《景宁畲族自治县机构改革方案》,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第三条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以及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和县政府对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有关规定。起草相关规范性文件,拟订相关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

(二)统筹推进全县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牵头协调和解决“部门专业执法+综合行政执法+联合执法”体系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统筹协调和指导监督全县综合行政执法,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和推进跨部门跨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组织全县重大或专项综合执法活动。

(四)依法行使纳入综合行政执法范围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或部分行政处罚权及相关的行政监督检查、行政强制职权;具体职权根据行政执法职权划转目录实施。

(五)牵头完善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与业务主管部门执法协作配合机制,明确职责权限划分,并监督实施。协调综合行政执法范围内县级相关业务主管部门执法配合有关事宜。

(六)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景宁畲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属本级预算单位。内设3个科室:办公室、执法监督与政策法规科、综合协调科。

纳入景宁畲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无。

二、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1491.72万元,支出总计1491.72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各减少378.27万元,下降25.36%。主要原因是:2020年当年项目未安排,项目经费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490.59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482.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482.8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99.4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7.71万元,占收入合计0.5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490.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3.39万元,占77.38%;项目支出337.16万元,占22.6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482.87万元,支出总计1,482.87万元,与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1702.17万元相比,各减少219.3万元,下降14.78%。主要原因是2020年当年项目未安排,项目经费减少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1437.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人员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82.8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48%。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19.3万元,下降17.78%。主要原因是:2020年当年项目未安排,项目经费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82.8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0.22万元,占4.74%;卫生健康(类)支出40.6万元,占2.74%;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1,313.76万元,占88.6%;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58.29万元,占3.93%;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437.04万元,年中追加预算45.83万元。支出决算为1,482.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人员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0年年初预算为2.05万元,2020年支出决算为1.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经费调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年初预算为49.83万元,2020年支出决算为45.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7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24.92万元,2020年支出决算为22.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7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41.43万元,2020年支出决算为40.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9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256.92万元,2020年支出决算为1313.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5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经费追加和编外人员的财政拨款增加。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61.89万元,2020年支出决算为58.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1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53.3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55.0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医疗费补助。

公用经费98.32万元,主要包括: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 费、劳务费、工会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19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

本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有资本经营(类)支出0万元,占0%。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1.50万元,支出决算为26.38万元,完成预算的83.75%,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执行严格控制厉行节约,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2020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5.93万元,占98.29%,与2019年度相比,减少86.63万元,下降76.96%,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车辆维修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45万元,占1.71%,与2019年度相比,减少1.15万元,下降71.88%,主要原因是2020年厉行节约减少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发生因公出国业务。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30万元,支出决算为25.93万元,完成预算的86.4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车辆维修。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未安排车辆购置。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30万元,支出25.93万元,完成预算的86.4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车辆维修。主要用于执法执勤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20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2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0.45万元,完成预算的30%。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及兄弟县来景进行指导和调研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及疫情防控减少接待。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6团组,累计50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团组,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4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及兄弟县来景进行指导和调研接待6团组,50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126.81万元,支出决算为98.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7.5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减少不必要的办公经费支出;比2019年度增加446.88万元,增长454.52%,主要原因是2019年执法局已完成新增项目各项工作,2020年不再安排经费,包括(新办公楼和食堂相关采购经费;便民摊点提升改造经费及110区块烧烤摊改造经费;执法车辆和执法装备资金;广告整治经费;蜂窝煤和散煤专项整治经费)。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1.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2.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9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1.1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81.1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级综合执法局共有车辆1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4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31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6.82%。

综合行政执法局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无

组织对牛皮癣城管执法工作经费、犬类收容服务经费、新办公楼和食堂设备相关采购经费等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1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对牛皮癣”“ 城管执法工作经费等项目分别委托丽水伟峰税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第三方机构开展2020年度项目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该四个项目,最终评分结果为93.25分,绩效评价结果为“优”。

综合执法局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综合行政执法局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 部门(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至少公开2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附绩效自评表。

综合行政执法局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牛皮癣”治理项目及城管执法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牛皮癣”治理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0分,自评结论为“优”。

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4万元,执行数为13.88万元,完成预算的99.14%。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有效阻止办假证及写(贴)号人不当行为。二是巩固畲乡文明文卫生县城。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城市建设发展迅速,各区块都有在建设改造中无法极时发现处理,;二是城区街道地面及地面竖立物表面乱涂写类、乱张贴类广告巡查不到位。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巡查工作,保证角落旮旯无遗漏,二是在人行道上和机动车道上正常行走侧视或下视时邮包不到乱张贴,包括社区内楼梯等做好全面清理。

城管执法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4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78万元,执行数为268万元,完成预算的96.4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改善市容环境,防违控违形成新态势,城市管理取得新突破;二是精准部署、联防联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三是巩固高等级景区城创建成果,优化市容市貌管理。为巩固高等级景区城创建成果。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停车点少人行道违停车辆还是会有,拖移僵尸车等还是有困难;二是保持“无违建街道”、 “无违建乡镇”三改一拆工作持续稳步推进。下一步改进措施:按照年度工作计划,持续按工作计划,考核办法,改善县城交通秩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提升县城形象品位,创建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区环境。

项目绩效评价自评表1

项目名称

2020年度“牛皮癣”治理

主管部门

景宁畲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实施单位

景宁畲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4.00

14.00

13.88

99.14%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4.00

14.00

13.88

99.14%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14.00万元

13.88万元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

指标

此项不涉及


















质量

指标

非法小广告乱张贴乱涂写清理

完成

基本

完成

20

15














时效

指标

此项不涉及


















成本

指标

项目成本控制在预算内

14.00万元

13.88

万元

20

18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此项不涉及


















社会效益指标

巩固畲乡文明卫生县城

完成

完成

20

19














生态效益指标

环境卫生健康

提高

有所

提高

20

19















可持续影响指标

此项不涉及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0.00%

95%

20

19














总分

100

90


自评结论

R良□      中□    差□

总分高于90分(含)的结论为“优”,90~80分(含)为“良”,80~60分(含)为“中”,低于60分为“差”。

项目绩效评价自评表2


项目名称

2020年度城管执法工作经费

主管部门

景宁畲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实施单位

景宁畲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278.00

278.00

268.01

96.41%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78.00

278.00

268.01

96.41%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278.00万元

268.01万元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

指标

执法人员数

102

102

10

10


旧住宅区改造

2.40万平方米

2.97万平方米

10

10


拆后土地利用率

85%

95.78%

10

10


质量

指标

处置各类违建

10万平方米

10万平方米

15

15














时效

指标

此项不涉及


















成本

指标

项目成本控制在预算内

278.00万元

268.01万元

15

13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此项不涉及


















社会效益指标

全面巩固“三改一拆”、“小城镇综合治理”

完成

完成

20

18














生态效益指标

此项不涉及



















可持续影响指标

此项不涉及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0.00%

92%

20

18














总分

100

94


自评结论

R良□      中□    差□

总分高于90分(含)的结论为“优”,90~80分(含)为“良”,80~60分(含)为“中”,低于60分为“差”。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如有,请简要说明绩效评价结果,具体报告作为附件;如无则写)。

综合行政执法局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无。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如有,请简要说明绩效评价结果,具体报告作为附件;如无则写)。

说明:部门评价项目是指本部门自行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整体支出或下属单位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财政评价项目是指以由财政部门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或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项目。

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1.“牛皮癣”治理项目列入2020年度经费预算。批准14.00万元,所需资金全部由县财政局拨付。

“牛皮癣”治理项目的实施与绩效情况,在此基础上,对照评价指标和标准进行评价和打分,现将“牛皮癣”治理项目绩效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根据立项文件,“牛皮癣”治理项目,项目规模14.00万元。有效阻止办假证及写(贴)号人不当行为。巩固畲乡文明文卫生县城。

截至2020年12月,“牛皮癣”治理项目实际支付13.88万元,未超过预算,项目资金实际使用率99.14%。

(二)绩效分析及评价结论

通过对取得的相关资料的分析及调查发现,我们认为““牛皮癣”治理”项目如下情况:

1、主要成效

“牛皮癣”治理”项目实施后,有效阻止办假证及写(贴)号人不当行为,巩固畲乡文明文卫生县城。

2、主要问题

因考评有扣除考核分3分,扣款0.12万元,故导致批复资金与实际支出资金不符。

3、业务评价

综上,对照评价标准进行评价,““牛皮癣”治理”项目综合评价得分90分,绩效评价等次为优。

(三)主要经验及做法

清除城区街道地面及地面竖立物表面乱涂写类、乱张贴类广告。县城主城区清除范围内地面坚立物表面乱涂写类、乱张贴类广告。对制成品类基底表面采取清除或覆盖的方法处理。清除乱涂写其底恢复原貌,无残留物。清除乱张贴基底无损伤,掉漆,无明显划痕等。涂刷效果材质与底材质相同或相近保持市面干净整洁基本无乱涂写张贴现象。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加强巡查工作,保证角落旮旯无遗漏,在人行道上和机动车道上正常行走侧视或下视时邮包不到乱张贴,包括社区内楼梯等做好全面清理。

(四)主要问题分析

因考评有扣除考核分3分,扣款0.12万元,故导致批复资金与实际支出资金不符。

2.“城管执法工作经费”项目列入2020年度经费预算。批准278.00万元,所需资金全部由县财政局拨付。

“城管执法工作经费”项目实施成立后,预期产生的社会效益如下:改善县城交通秩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提升县城形象品位,创建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区环境。

截至2020年12月,“城管执法工作经费”项目实际到位278.00万元,资金到位率100.00%。项目实际支付268.01万元,未超过预算,项目资金实际使用率96.41%。

(二)绩效分析及评价结论

通过对取得的相关资料的分析及调查发现,我们认为“城管执法工作经费”项目如下情况:

1、主要成效

“城管执法工作经费”项目实施后,改善市容环境,防违控违形成新态势,城市管理取得新突破,交通秩序明显改善,诗画畲乡和美景宁的氛围更加浓厚,创建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区环境。

2、主要问题

因本年度尚未支付完全,故导致批复资金与实际支出资金不符。

3、业务评价

综上,对照评价标准进行评价,“城管执法工作经费”项目综合评价得分94分,绩效评价等次为优。

(三)主要经验及做法

提升绩效目标申报质量,做好项目实施的跟踪检查工作。定期不定期地对项目实施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对能实现预期绩效目标的项目予以充分肯定,及时进行协调和提出整改措施,确保项目实施工作正常运行,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一是“三改一拆”市对县考核指标稳步推进。1--11月,我县累计拆除违建24.3万平方米,完成省市下达“一拆”年度任务10万平方米的243%。拆后土地利用率达84.7%,累计完成旧住宅区改造2.97万平方米,完成市达任务的124%超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鹤溪街道被命名为“无违建街道”,目前,我县21个乡镇街道“无违建乡镇(街道)”成功创建率为100%。

二是巩固高等级景区城创建成果,优化市容市貌管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县交警大队开展人行道违停整治,对人行道违停车辆进行抓拍,经过一系列的整治,强化人行道违停管理,引导市民车辆规范、有序停放,抓拍违停车辆391辆,罚款金额58650元,拖移僵尸车20辆。联合红星街道、城发公司等多个部门开展百街千巷美丽提升行动,整治点位200余处,拆除天境工棚1个,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拆除乱搭乱建钢结构雨棚2起约60平方,清运垃圾30余吨,拆除外舍片区鸡鸭棚8个,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

    三是创新推出“一人一居”社区服务模式。与红星街道、鹤溪街道、澄照乡进行深入合作,每个社区外设立综合执法联络员铭牌,标注联系方式和管理内容,每个社区派一名我们的执法队员每月18号入驻,在立足综合执法工作职责、明确执法范畴的同时,变“被动处置”为“主动治理”。以执法队员进社区为契机,结合精细化执法工作要求,创新理念、转变方式、重塑流程,针对各类住宅小区管理难题顽症。

(四)主要问题分析

因本年度尚未支付完全,故导致批复资金与实际支出资金不符。

(五)相关建议

绩效评价涉及绩效目标编制、绩效监控、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多个方面,涉及方方面面的工作,需要全员参与。应及时验收支付,根据具体情况,调整相应资金的使用。

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及内部控制制度,创新管理手段,用新思路、新方法,改进完善财务管理方法。按照财政支出绩效管理的要求,建立科学的财政资金效益考评制度体系,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的水平和效率。

绩效评价工作报告

一、评价背景、目的、评价重点和方法

(一)单位基本情况

1、主要职责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以及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和县政府对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有关规定。起草相关规范性文件,拟订相关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

(2)统筹推进全县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牵头协调和解决“部门专业执法+综合行政执法+联合执法”体系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3)统筹协调和指导监督全县综合行政执法,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和推进跨部门跨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组织全县重大或专项综合执法活动。

(4)依法行使纳入综合行政执法范围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或部分行政处罚权及相关的行政监督检查、行政强制职权;具体职权根据行政执法职权划转目录实施。

(5)牵头完善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与业务主管部门执法协作配合机制,明确职责权限划分,并监督实施。协调综合行政执法范围内县级相关业务主管部门执法配合有关事宜。

(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属本级预算单位。内设3个科室:办公室、执法监督与政策法规科、综合协调科。下设一个附属单位:综合行政执法信息中心。

3、人员概况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编制6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股级职数3名。综合行政执法局共设5个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共核定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编制 56 名,股级职数12名。综合行政执法信息中心事业编制 5名,股级职数2名。

4、重点工作计划

(1)党建引领,加强队伍管理。一是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把党规党纪和廉政教育纳入局党组、党支部和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培训计划,让执法队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2)巩固全市首个4A级景区城创建成果。一是开展百街千巷环境整治行动;二是出台《景宁畲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加强公共场所宠物管理的实施方案》。

(3)全力推进“三改一拆”工作。开展屋顶违法搭建整治、两路两侧拆违等重点工作,为无违建县创建奠定良好基础。

(4)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开展扬尘整治专项行动和野外秸秆焚烧巡查工作,加强监管,共护蓝天碧水、共筑美丽家园。 

(5)强化人行道违停管理。一是加强宣传,提升广大市民“规范停车”意识;二是联合执法,对重点路段的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三是完成停车场提升工程。

(二)评价方法

本次绩效评价委托独立第三方机构开展。第三方机构拟定评价方案和撰写评价报告审。

(三)评价体系

本次绩效评价采用计划标准。根据项目的自身特点,本次评价采用的绩效评价指标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三个一级指标;根据一级指标设置的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成本指标、经济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生态效益指标、可持续影响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等九个二级指标,以及根据二级指标设置的三级指标。通过分析评分的方式进行全面评价。

绩效评价评分标准是指衡量财政支出绩效目标完成程度的尺度,本次项目绩效评价的评分标准以计划标准为主,同时依据实际情况参照其他相关标准。评价等级分为四级:

优:得分90 (含)分以上;

良:得分80 (含)分一90分;

中:得分60 (含)分一80分;

差: 60分以下。

二、评价组织实施情况

为了对财政支出的行为过程、支出成本及其产生的最终效果进行科学、客观、公正地衡量比较和综合评估,景宁畲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委托丽水伟峰税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共同成立绩效自评小组,在了解、收集相关信息和资料的基础上,对各预算项目按照评价指标和标准进行绩效评价。在项目绩效评价期间,评价小组严格按照工作方案,通过相关文件的解读、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和报告撰写等环节,顺利完成了绩效评价报告工作。

三、自评项目总体绩效情况

(一)评价结果

根据指标评价体系及评分标准,通过基础数据填报、问卷调查获取的数据,对景宁畲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4个项目进行了独立客观的评价,最终评分结果为93.25分,绩效评价结果为“优”。其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如下(单位:万元):

预算项目

预算可用指标

本年决算金额

执行率

得分

“牛皮癣”治理

14.00

13.88

99.14%

90

城管执法工作经费

278.00

268.01

96.41%

94

犬类收容服务经费

3.00

2.90

96.67%

94

新办公楼和食堂设备相关采购经费

24.00

22.41

93.38%

95

(二)评价结论

总体来说,景宁畲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预算项目支出达到了预期的绩效目标,项目开展顺利实施完成:

一是“三改一拆”市对县考核指标稳步推进。1--11月,我县累计拆除违建24.3万平方米,完成省市下达“一拆”年度任务10万平方米的243%。拆后土地利用率达95.78%,累计完成旧住宅区改造2.97万平方米,完成市达任务的124%超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鹤溪街道被命名为“无违建街道”,目前,我县21个乡镇街道“无违建乡镇(街道)”成功创建率为100%。

二是精准部署、联防联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迅速进入状态,积极动员一切力量,各司其职、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在新田网格设立卡口值守,制定“方言、普通话、畲语”三个版本的语音广播在6辆巡逻车上“白+黑”播报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安排执法人员劝离聚集人群2000人次,开展活禽交易整治行动,劝离30起,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局上下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三是巩固高等级景区城创建成果,优化市容市貌管理。为巩固高等级景区城创建成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县交警大队开展人行道违停整治,对人行道违停车辆进行抓拍,抓拍违停车辆3000辆,罚款金额45000元,拖移僵尸车20辆。联合红星街道、城发公司等多个部门开展百街千巷美丽提升行动,整治点位200余处,拆除天境工棚1个,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拆除乱搭乱建钢结构雨棚2起约60平方,清运垃圾30余吨,拆除外舍片区鸡鸭棚8个,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

四是县城规划区内严格控制饲养犬只,禁止饲养烈性犬。与创建办、公安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开展动态巡查,重点检查一些“犬患”问题突出的社区、公园、绿地等区域,开展城区犬只审批工作。制定《执法局犬类整治行动方案》,与创建办、公安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开展动态巡查。通过抓捕一批无证无牌流浪犬,教育一大批不规范养犬的市民,做到重点路段基本杜绝“三无”犬只出现,共开展巡逻抓捕行动39次,出动人员32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抓捕流浪犬86只。

四、存在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通过上述对本单位项目执行情况的分析,在项目支出的预算编制、执行和管理过程中,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本年度预算执行结余数主要是执法工作的开展受疫情的影响,相应地减少了次数,一些采购也因没有及时验收而付款。对于资金使用没有积极主动地调节,提升经费项目资金使用效率。

五、相关建议和有关说明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及本单位项目支出管理工作的需要,拟实施的改进措施如下:

一是定期做好支出预算财务分析,及时对费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通报和预警,定期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自查,做好项目支出预算评价工作。

二是加强财务核算工作,提高财务的精细化管理,确保财务核算的真实、及时、准确、完整。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单位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单位干部职工缴纳养老保险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单位干部职工职业年金缴纳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单位干部职工工伤保险缴纳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单位干部职工生育保险缴纳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其他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用于其他保险缴纳支出。

23、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大气(项);指反映政府节能环保的支出

24、卫生与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单位干部职工医疗保险缴纳支出。

2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是指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日常公用经费、项目经费等支出。

2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是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有于城乡社区各理事务的支出。

2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单位干部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支出。

 

2020执法局决算公开报表.xls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