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24597209498X/2021-648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8-26
发布单位: 县融媒体中心 有效性:

县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8-30 09:40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到:

8月26日上午,县长钟海燕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法律制度基层联系点工作方案(2021-2025)(试行)》《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等多项议题,听取了景宁职业高中整体迁建工程投资总额调整、景宁畲族自治县残疾人康养中心建设项目,及《景宁畲族自治县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等2件行政规范性文件修改意见的相关情况汇报。

此次政府常务会议的学法内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的解读。

会议指出,深化开展民族区域自治法律制度基层联系点工作是我县争当民族团结示范、建设民族地区“重要窗口”的重要载体。相关部门要根据会议审议意见进一步细化方案,认真统筹抓好组织落实。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在行动落实上再强化。各单位要围绕工作要求,紧盯具体任务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全力推进;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对接,努力争取上级部门的工作指导和政策支持,为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实支撑和保障。要在成果经验上再固化。充分运用好领导小组协调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调查研究,固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推行政府质量奖励制度,是激励企业乃至全社会重质量、讲诚信、树品牌的重要手段,也是景宁推进质量强县建设的重要抓手。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宣传政府质量奖工作,推广先进经验和成果,发挥标杆引领作用,推动企业开展质量创新、标准创新和品牌创新。要确保申报质量。既要做好系统和行业内县政府质量奖的培育、发动和推荐工作,也要严格按照评审程序组织开展评审工作,确保评审过程公开、公平、公正。要力争实现新突破。推动县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持续改进质量管理,特别是要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取得突破;同时做好省、市政府质量奖的培育和创建。

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