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台风“烟花”来袭,景宁生态环境分局严阵以待

2021-07-26 11:07 信息来源:丽水市生态环境局景宁分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7月25日12时30分前后登陆舟山普陀区。为做好“烟花”台风过境期间环境安全保障工作,景宁生态环境分局积极行动,三举措聚力做好防台防汛保障工作。

一是全面部署,有备而战。全面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和信息及时报送工作,建立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公布值班电话,加强值班,值班人员确保通讯畅通,遇到突发情况确保迅速做出反应。

二是强化预警,严阵以待。组织执法人员排查辖区内的环境风险隐患点。重点加强对矿山安全隐患、饮用水源保护区水环境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严格贯彻省、市、县工作部署和要求,密切关注台风影响范围,做好各项环境应急准备工作,及时有效防范台风“烟花”带来的次生突发环境事件的应对和准备工作。

三是筑牢底板,补齐短板。组织监测站工作人员开展汛前巡查,排查自动监测站等重要点位安全隐患,是滴检查标溪、伏叶、县城饮用水水源地、杀完国考断面自动监测站周边环境,确保自动站周边环境安全,避免恶劣天气破坏仪器设备,影响监测数据准确性。

下一步,景宁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严格落实上级防台相关部署要求,全面做好环境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台风期间不发生次生环境灾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