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24597209498X/2021-6346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4-27
发布单位: 县融媒体中心 有效性:

县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6-22 08:32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到:

4月27日上午,县长钟海燕主持召开景宁县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2021年度大赶考综合考核办法(送审稿)》;听取了我县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的汇报。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政府办主任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县政协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通过全县上下的努力,我县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大幅增长,经济运行开局良好、稳定恢复、稳中有进,发展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经济结构逐步调整优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外部环境依旧复杂严峻,经济社会发展仍存在诸多风险、困难和问题。下阶段要准确把握工作关键,更加积极主动作为,着力为县域经济平稳高效运行创造良好条件。

就如何抓好下阶段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着力抓生态工业培育。通过抓投产、抓转型、抓服务、抓配套、抓增量,凝聚各方合力,加快我县工业补短提升。要着力抓固定资产投资。争取尽快完工一批、抓紧开工一批、努力深化一批,不断压实项目推进责任,提升项目推进效率,为有效投资和县域发展进一步优化保障。要着力抓“双招双引”落地。建立“县领导+双招双引办+牵头部门+X个保障部门”的县领导领衔负责联动推进机制,把“双招双引”当作一场“持久战役”来打,时时紧盯、时时关注,紧跟发展趋势、着眼重点领域、锁定优质企业和项目加强对接招引,清单化抓好签约项目的跟踪服务。要着力抓农旅产业升级。依托“景宁600”特色品牌赋能,提升优质农产品的溢价率。强化重点项目的引领和支撑,从规划引领、点上激活、产业振兴、市场开拓等方面共同入手,做好“微改造、精提升”文章。依托“域外旅游联络处”、山海协作结对县市区等资源,着力提振餐饮、住宿和旅游消费活力。要着力抓金融、财政、税务保障。精准把握高质量和稳增长的关系,进一步深化服务,利用好试点平台,蹄疾步稳实现各项指标再上新台阶。要着力抓共同富裕建设。进一步抓好统筹,强化沟通对接,梳理建立科学指标体系,为我县打造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关键节点和特色窗口提供精准指引。要着力抓强化民生保障。落实稳定就业、促进增收、强化公共服务、增进民生福祉各项举措,进一步提升全面小康成色。要着力抓深化数字化改革。准确把握数字化改革的内涵要求,不断夯实数字化改革基础,探索建立具有景宁特色的一件事应用场景,在数字化改革中谋出特色、做出亮点。要着力抓风险隐患防范。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全县经济社会稳步向前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