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24597209498X/2021-6346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2-26
发布单位: 县融媒体中心 有效性:

县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6-22 08:27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月26日下午,县长钟海燕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景宁畲族自治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送审稿)》《关于景宁畲族自治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县级财政预算收支建议方案(送审稿)》《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及2021年民生实事(送审稿),并听取了我县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此次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内容为《最高法院判例:行政赔偿诉讼的诉讼标的是赔偿请求能否成立而非赔偿决定》。


会议指出,我县在“十四五”规划和纲要编制上启动早、谋划深,并广泛征求了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根据此次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高质量完成。要强化规划引领。结合各单位工作,科学确定发展指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切实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助力畲乡走好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强化规划衔接。加快推进其他专项规划编制,形成以“十四五”规划纲要为总领、以空间规划为基础、以专项规划为支撑,定位准确、边界清晰、功能互补、统一衔接的规划体系。要强化规划实施。围绕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责任,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加强对规划实施情况的动态管理,确保规划目标全面如期实现。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在上接天线上要精准到位。紧扣县“两会”时间节点,将中央、省、市的重要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体现到报告当中,确保报告各项工作与上级决策部署一以贯之、一脉相承。在报告质量上要精益求精。讲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部署工作要务实,确保条条都是干货硬货,“十四五”的内容要深入贯彻县委规划建议要求,确保提炼到位、表述准确,展现跨越奋进的气势。在两会外宣上要全面筹备。媒介选择上要更加多元,宣传切入点更接地气,确保把更多景宁声音传递到在景和在外的畲乡群众身边。在任务落实上要提早分解。提早梳理分解任务,立说立行,确保见效,坚决做到开好局、快起步。

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政府办主任出席会议,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