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24597209498X/2021-6346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2-08
发布单位: 县融媒体中心 有效性:

县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6-22 08:26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月8日上午,县长钟海燕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景宁畲族自治县关于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的意见》《景宁畲族自治县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多项议题,听取了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药品安全工作、禁毒工作、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消防安全工作等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体育公园一期暨体育场复建工程、山哈大剧院工程、景宁民族创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工作。

此次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内容为《最高法院判例:闲置土地的界定及处罚时效》。

会议指出,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为民意识、责任意识,全力抓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突出重点抓落实。以用作生产经营的农村自建房和人员聚集使用的农村公共房屋为重点,对全县各行政村范围内的所有房屋开展排查整治,进一步完善信息。

要统筹安排抓落实。按照省、市相关工作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分类集中整治,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形成合力抓落实。各乡镇(街道)要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落实监管职责,通过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坚决做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加强审计问题整改。依法开展项目招标工作,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要严格按照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

要明确主体责任,加强项目监督管理。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加强项目前期设计管理,规范招标投标程序,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工作依法依规开展。

要增强法规意识,加强业务理论学习。定期组织各行业监管部门和项目业主学习相关招投标法规制度,建立业务培训常态化机制,不断提升建设工程从业人员招投标业务工作能力。

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政府办主任出席会议,县人大、县政协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