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景宁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21-04-13 09:19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4月12日上午,2021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乐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相关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并部署现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与会单位在会上签订了2021年应急管理责任书。

钟海燕在讲话中指出

安全是发展的底线、红线,各部门、乡镇(街道)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全力补齐短板和薄弱环节,尽最大努力守好这道底线、红线。要夯实工作举措,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任务,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钟海燕强调

要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应急治理能力。健全责任体系,职能部门、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完善会商研判、监测预报预警、人员安全转移、防控抽查检查、应急处置复盘分析等机制,全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强化风险管控,加强风险隐患识别评估,落实风险隐患闭环管控,推进数字化风险防控,实现高效指挥,快速高效推进。

要从严狠抓专项整治,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为抓手,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道路交通领域要紧盯“人、车、路、管理力量、救治能力、守法意识”六个方面,深化危化品运输“铁拳整治”和工程车辆专项整治,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消防和森林防火以及危化品、工矿领域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着重做好“防”的文章,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安全监管和安全治理,同时进一步强化网格治理,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要加强灾害风险排查,构建更优安全环境。一方面要强基础,认真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另一方面要强预警,积极做好多发自然灾害预警防范,特别是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危旧房、旅游景区、农家乐、在建涉水工程、山区通村公路、小流域山洪易发区等重要点位开展拉网式摸排,及时整治隐患、落实安全措施。县防指成员单位要提前谋划,按照职责分工,积极开展防汛推演、预演,充分做好准备,科学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