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鹤溪街道:拆违治乱优环境,合力攻坚治“顽疾”

2021-03-05 14:13 信息来源:鹤溪街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实现城镇人居环境美丽蝶变,连日来,鹤溪街道按照“赋能争先 绿色跨越”百日攻坚行动要求,统筹谋划,协调部署,紧抓落实,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合力攻坚“脏、乱、差”问题。

党建引领强领导。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带领党员干部队伍集中开展环境整治,在整治行动中,目标一致,重点突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强化支部凝聚力,确保整治队伍拉得出,用得上。

周密制定谋长效。结合街道实际,相继制定出台《鹤溪街道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考核奖惩办法》、《鹤溪街道“市容镇貌品质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形成科学长效管理机制,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部门协作重合作。高度重视合力攻坚,不断强化部门联动,在行动中积极与县综合执法局、县环卫所等有关部门配合,切实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整治工作的合法性、安全性、稳定性。

宣传引导聚人心。充分利用广播、网络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广大人民群众,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凝聚社会力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垃圾清理、违章拆除等环境整治工作,共创美丽宜居和美景宁。

截至目前,已对百岁社区、鹤溪村、三枝树村、浮丘村进行了集中整治,累计出动700余人次,整治乱堆乱放等“六乱”问题400余个,清理卫生死角200余个,清运废土、砖块、泡沫等垃圾40余吨,城乡面貌得到显著提升。

下步,街道将按照“城景融合、镇景融合”理念,发挥好环境整治提升长效机制,不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对街道所辖8个村、3个社区进行全面、彻底治理,全方位提升城乡面貌。

图为对违章搭建进行拆除

图为对私自改建公共绿化进行复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