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景宁县《凤凰霓裳——中国畲族服饰展》获瓯江文化奖

2021-03-05 10:23 信息来源:县文广旅体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日,市政府公布了丽水市第五届瓯江文化奖获奖名单,景宁县《凤凰霓裳——中国畲族服饰展》获得本届瓯江文化奖群众文化类优秀成果奖。

据了解,瓯江文化奖是市政府设立的全市文学艺术最高级别的奖项,每三年一届。本届瓯江文化奖的评选范围为2017年8月1日至2020年7月31日期间,全市在文学、美术、摄影、书法、戏剧(含曲艺)、音乐、舞蹈、影视(含广播剧)、群众文化等艺术门类中取得突出成就的个人和优秀作品。经过申报、初评、终评和社会公示等评奖程序,共评出突出成就奖7名,突出成就提名奖9名,优秀成果奖17件。

《凤凰霓裳——中国畲族服饰展》以千年来畲族服饰的变迁发展为线索,展示畲族服饰的传统与现代的传承,力图让观众感受到畲族精妙而迷人的服饰文化,更好的保护、传承、弘扬畲族优秀的文化遗产,对传统畲族服饰元素与传统刺绣工艺的再利用与发扬,促进畲乡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并给后人以启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