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县气象局多措并举助力春耕备耕开好局

2021-03-05 09:51 信息来源:县气象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广大农户能合理安排农事,顺利开展春耕备耕活动,景宁县气象局提前谋划部署,全面深化“三服务”,全力开展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针对本年度春耕春播工作计划,县气象局多方部署应对,全力做好气象服务工作。一是细化春耕春播专题服务方案,把与农林部门建立的会商机制纳入服务流程,使农事提醒更具针对性、专业性及适用性。二是推进抗旱节水工作。当前干旱形势不利于农业生产,紧抓有利天气形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人影作业,今年已开展5次9轮次作业,发射火箭弹20枚、燃烟4根,总计受益面积 170平方公里。三是做好为农专业气象服务,特别是茶产业专项服务,充分发挥直通车效应,将气象预报预警、农技建议等直接送达农户。四是积极开展农情调查。通过实地走访和电话调查、深化与农业农村局交流合作等形式,了解春耕春播最新情况及相应服务需求。

下一步,县气象局将加强春季强对流天气监测预警,畅通气象信息预警发布渠道,开展春耕春播专题气象服务,为顺利完成春耕春播工作提供优质的气象保障服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