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省发改委副主任翁建荣莅景调研

2021-03-04 14:45 信息来源:畲乡报 浏览次数:
分享到:

3月3日,省发改委副主任翁建荣带领调研组到我县开展浙江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县领导雷应江、王乐、孔德泉、毛华庆,丽景园管委会主任夏雪松、景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何向平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通报了我县“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短板、政策诉求等方面内容,与会人员作发言讨论。

听取汇报后,翁建荣指出,当前正值重大发展机遇期,景宁要牢牢把握中央、省、市提出的有利政策机遇,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契机,结合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主题主线,念好山海经、打好主动战,让山区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翁建荣强调,要全面梳理在未来发展大局中景宁的优势、劣势、目标和举措,站在全局的角度谋发展。以“十四五”规划目标为导向,明确总体定位,充分发挥民族、生态、红色等特色资源优势,补齐基础设施落后、产业落后、社会公共服务落后等短板弱项,总结好的经验做法,  做深做透生态价值转化文章,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翁建荣强调,要处理好内生发展与借力发展的关系。努力形成内生发展和借力发展相互融合、双轮驱动的良好格局,既要培育产业,激发景宁内生性发展活力;也要以海纳百川、大开放、大发展的进取精神,积极对接长三角、发展“飞地经济”,争取在更大的范围、更广的领域、更高的层次上达成合作,利用外在资源,借力激发内生性发展动力,形成景宁的发展特色。

翁建荣强调,要围绕“四个重大”提供广阔的平台。要发展重大产业,围绕一产二产三产发展的瓶颈制约和突出优势,寻求发展路径,明确发展重点,找准发展的突破口;要支撑重大项目,面对山区26县重点项目薄弱的现状,要精心谋划一批政策面广、可操作性强的重大项目;要研究重大政策,精准落实政策优势,形成主动作为、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坚持重大改革,进一步树立和坚定改革发展信心,奋力书写山区同步高水平现代化新篇章。

调研期间,翁建荣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景宁民族创业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