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习近平在浙江》在景宁县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1-03-03 08:44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习近平在浙江》是反映习近平总书记成长历程系列采访实录的第七部,该组采访实录反映了习近平同志2002年10月至2007年3月任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和省委书记的领导工作历程,采访实录自3月1日起连载后,在景宁县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002年10月,习近平同志到浙江工作后,就马不停蹄地下基层调研。而乡村调研的第一站,他就来到景宁,走访了双后岗畲族村。


“习近平总书记进村时,第一句话就是畲族我了解。他说,要发挥民族优势。还说畲族是很勤劳的,民间很多文化要把它挖掘出来,尽快地脱贫致富。”原双后岗村党支部书记雷茂龙回忆道。

调研期间,习近平同志走村入户,与村民们亲切交流,充分展现了深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真挚朴实的为民情怀。

鹤溪街道双后岗村村民蓝陈启回忆道:“总书记来到我家,我很开心,他讲的话也没有忘记。在楼上平台讲,这个地方很好,空气很好、山好、水好、人好,四句话,我都没有忘记,记在心里面。”

“我和畲族是有缘分的”

“我的心系着畲族人民”

……

习近平同志说的每一句话

都深深刻在了景宁人民的心中

19年时间过去

习近平同志当时所讲的美好愿景

都已经在景宁一一实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