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关注市两会||毛丽伟:用医者仁心诠释履职担当

2021-02-26 10:22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用医者仁心诠释履职担当//

市“两会”正在进行中,作为市人大代表,连日来,毛丽伟认真参加各项大会议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


毛丽伟是景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作为医疗卫生战线的一名人大代表,她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不要做会议拍手,会后甩手的代表”是她对自己的要求。每年“两会”前,她都会开展深入调查研究,走访群众征询意见,认真撰写建议带到大会上。4年来,她一共提出建议6个,均得到办理落实,她深感作为代表的自豪和肩上的责任。

“今年是我履职第5年,我带了三个建议,关于加强邮政基础设施建设、在所有的医院安装安检系统以及关于对特定人群开展宫颈癌疫苗免费接种。”毛丽伟说,在前期的走访调研中,她感受到丽水各地风光很美,希望有更多的载体将大美丽水传递到更远方。为此,她建议,通过邮政部门以明信片、邮票等方式,对丽水的美丽风光进行推广宣传,促进丽水旅游文化事业发展。


在基层妇产科工作已经23年的毛丽伟

对自己熟悉的医疗行业也非常关注

针对一些伤医事件和现象的发生,她建议,在医院建立安检制度,以确保医务人员人身安全,保障正常诊疗秩序。同时建议对9至14岁年龄的女孩子实行宫颈癌疫苗免费接种,“这样可以节省许多医疗资源,也减少因病致贫的家庭。”


毛丽伟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把“双招双引”作为开局之年的“一号工程”,非常符合丽水发展实际。特别是提出要建立重大战略项目“专班化、一对一”盯引清单,体现了政府落实有效举措推进工作的决心和力度,“让我对丽水未来的经济发展充满了信心。”

而在工作中,毛丽伟立足岗位,带领年轻的妇产科团队承担起全县妇科、产科的多发病、疑难杂症和危急重症的诊治和抢救,创下了县域内孕产妇连续13年零死亡的佳绩,作为标杆在全市做孕产妇管理经验交流。她所在的科室,在市级产科质控检查中连续多年名列前茅,并连续多年获得县级先进集体。

毛丽伟用医者仁心诠释履职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