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县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渤海镇至郑坑乡公路加宽工程》的政策解读

2021-11-30 11:00 信息来源: 郑坑乡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一)政策背景

景宁畲族自治县(下称景宁)位于浙西南洞宫山,雁荡山脉腹地,东邻青田县、文成县,南衔泰顺县和福建省寿宁县,西接庆元县、龙泉市,北毗云和县,东北连莲都区,是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也是浙江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景宁既是山区,又是革命老区,对外交通闭塞,经济社会发展滞后,虽然已经脱贫,但距全省平均水平仍有相当差距,属省内欠发达地区、

“十二五”期间,景宁县交通运输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牢牢抓住发展是第一要务,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坚持以大投入促进大发展,交通运输事业实现持续、平稳、较快发展。公路建设以“大路网”建设为重点,在进一步完善农村路网的同时,全力推进干线公路建设。截至2015年底,全县共有省道3条84.2公里(含S34高速公路12公里),县道14条386.4公里,乡道16条194.6公里,村道255条1255.7公里。公路网通车总里程1895.6公里,较2010年的1808.2公里有显著的增长,并实现高速公路“零”的突破。公路网平均技术等级由2010年的3.98级提高到3.93级。

(二)依据

1.《景宁县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

(三)目的

根据《景宁县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要加快完善加密形成“一铁、一高、二纵、一横、一连、四通道”的公路网主体结构。目前,县域内公路基本贯通成网,但是交通基础设施还比较落后,大多数公路受沿线地形条件和经济发展水平限制,公路技术等级低,线形指标差,安全问题突出,各乡镇之间交通连通性困难,与未来经济发展水平期望相比差距较大。

“十三五”期间,将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公路等主通道的建设,继续完善我县公路网络结构,重视农村公路干线、通景公路、联网公路等推进,最终形成“一铁、一高、二纵、一横、一连、四通道”交通运输圈,因此,有必要加强县域公路网主体结构的建设力度。

(四)标准部分细则解读

问:项目具体实施哪些内容?

答:本项目K0+000-K9+438段采用双向两车道四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20km/h,路基宽度6.5m。起点位于渤郑段与青景庆线的交叉口处,桩号K0+000,路线自北向南沿老路布设,先后经过鲍山头村、渤海镇、布岱后、郑山头、马寮山等村镇,终点位于郑坑乡牌坊处,终点桩号K9+438。路线全长9.438km,其中全线均为老路改建。

问:项目建设有什么依据?

答:1.苏交科华东(浙江)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与景宁畲族自治县交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的《景宁县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九龙乡黄村至后斜、勃海镇至郑坑乡公路改建工程》勘察设计合同;

2.景宁县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九龙乡黄村至后斜、勃海镇至郑坑乡公路改建工程施工图设计专家组审查意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