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24597209498X/2021-660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10-26
发布单位: 县融媒体中心 有效性:

县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10-28 09:23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0月26日上午,县长钟海燕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景宁畲族自治县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总体方案》《景宁畲族自治县农村公路养护与管理办法》《景宁畲族自治县国有建设用地违法建筑处置办法》等多项议题,研究了景宁—中国电建“央地合作”相关事宜,听取了我县民族双创中心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此次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是推动经济发展、满足民生民意需求的重要路径,也是系统性重塑项目投资建设、打造创新变革组织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国企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注重市场导向、效益为先,突出搭建政府融资平台、市场化经营发展两大目标,系统化抓好资产注入、业务构建、市场拓展、内部管理等工作,确保国企健康常态化发展。要做好沟通、确保平稳,加强与各行业主管部门协同对接,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我县国企改革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从县域实际出发,推进我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和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工作。

要科学统筹,合理安排。认真组织学习农村公路养护与管理办法,对标对表落实省市农村公路养护与管理具体任务,切实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要积极联动,形成合力。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与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切实形成合力,推动工作高效完成。

会议强调,完善《景宁畲族自治县国有建设用地违法建筑处置办法》是保障合法建筑安全,维护公共利益和城市形象的重要手段。相关部门要遵循市场规律制定处置标准,公平公正、依法执行,切实解决群众诉求。乡镇(街道)要根据职责要求认真履职,主动担当作为,做到有问能答、应办尽办、既办则成。同时,行业主管部门要创新处置举措,在源头上切断违法建筑行为。

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