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军斌莅景调研

2021-10-26 09:19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0月20日—21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军斌带队到景宁县调研。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益,县人民法院院长陈雪平陪同。



张军斌一行先后前往沙湾镇、县人民法院、澄照乡,调研沙湾镇人民法庭选址、法院执行办案、“共享法庭”建设等工作情况。


在沙湾镇,张军斌听取法庭驻地政府负责人关于相关地块的区划设置、选址建议后,他说,人民法庭是优化基层法治营商环境、维护地方社会稳定发展的最前沿。县人民法院要积极与驻地党委政府沟通对接,加快推进项目立项工作。同时,要立足景宁实际,灵活选定设计方案,创新体制机制,将人民法庭与矛调中心一体规划,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努力打造山区人民法庭的“景宁样本”。


在县人民法院雷法官调解工作室,张军斌接访了一起执行案件的来访人钟先生,详细了解该案多年来难以顺利执结的症结所在,针对其诉求,耐心解释了相关法律法规、程序和政策,并现场给出答复,要求县人民法院采取有力措施查人找物,对生活困难的钟先生依法进行司法救助,帮助其度过难关。张军斌指出,执行是诉讼的最后环节,要主动探索创新执行工作机制,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优化工作作风,引导当事人理性维权、合法维权,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胜诉权力。


在参观并听取沙湾镇和澄照乡“共享法庭”的建设、发展及实际运行情况后,张军斌对我县创新开展“共享法庭2.0”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共享法庭”的建设关键在人,要建立员额法官与共享法庭点对点负责制,推动“共享法庭”联系法官深入走访乡村社区、联系群众。同时,进一步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丰富优化“共享法庭”结构体系,做深做实诉源治理工作。


调研期间,张军斌一行还深入宇海幼教木玩产业园和那云·天空之城项目现场,实地考察我县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