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澎一行到景宁调研文化和旅游发展工作

2021-10-26 09:20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0月23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一行到景宁调研文化和旅游发展工作。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飞飞,副县长严伟华陪同调研。

许澎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那云·天空之城、大均乡伏叶村,深入了解景宁县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微改造、精提升”景区村庄示范试点等工作情况。



在那云·天空之城项目建设现场,许澎实地参观了民宿样板房、公共区域后,对那云·天空之城通过对已废弃的包山铁矿矿区、矿洞及周边山体植入各类时尚元素、全新业态,进行系列扩建、改造、提升的做法表示赞赏。他指出,要进一步坚持规划引领,坚持因地制宜,准确审视好、利用好所拥有的旅游资源,全面做好相关资源的整合开发;同时,还要注重加大宣传力度,挖掘、利用独有的旅游资源和文化特色,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不断走向纵深。


在全省首批、目前全市唯一的“微改造、精提升”景区村庄示范试点——大均乡伏叶村,伏叶村通过“微改造、精提升”手段,让传统村落 “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座集“休闲、观光、娱乐、体验”为一体的美丽花园乡村。这给许澎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强调,景宁要继续从挖掘文化内涵和提升游客微观感受入手,积极做好旅游“微改造”的“绣花”功夫,以挖掘本地文化内涵和提升游客体验为导向,立足把“小环境”打造好,促进旅游公共服务大提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旅游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