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利农!145吨有机肥免费发放,助力乡村振兴

2021-10-25 17:12 信息来源:鹤溪街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蓝大伯,按照你家的茶园面积,可以免费领取240斤有机肥,数目核准后就可以装车了......”鹤溪街道敕木山村村干部雷顺荣按照事先测绘的茶园面积认真核对名单确保物资准确发放,村民们驾驶着电动三轮车或拖拉机陆续赶来,整个现场热闹非凡、井然有序。

敕木山村位于鹤溪街道南面,全村共有耕地743亩,林地10867亩,全村逾八成以上的村民均以种植茶叶为生。敕木山村作为我县惠明茶的发祥地和核心主产区,目前建有3200余亩茶园,其中白茶基地约1300亩,村内从事茶产业生产、加工与销售的专业合作社有12家其中已小具规模的茶企有8家。自市科技局与敕木山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为发展壮大“景宁600”高山生态农产品品牌,实现惠明茶提质增效、亩均效益最大值、茶农收益最大化的目标,双方全力主推用有机肥替代化肥,实施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本次投入20万元帮扶资金购置145吨有机肥免费发放给300多户茶农,全面推动绿色生态农业发展。

“帮助农民富起来是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物资+技术’相结合的帮扶手段,给农户们送去实实在在的实惠,同时派出技术人员指导农户高效用肥,通过农化服务手段,探索共建农产品溯源体系和科技化种植,开创新时代下科技助农、科技富农、科技兴农的乡村振兴新路径。”市科技局特派员周炜坚说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