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梅岐乡:强力整治秸秆焚烧乱象

2021-10-25 16:58 信息来源:梅岐乡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有效推进秸秆禁烧工作,确保辖区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梅岐乡按照“属地管理、源头控制、标本兼治、疏堵并举”的原则,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面落实秸秆禁烧责任。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为做好严禁秸秆焚烧工作,成立了焚烧秸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定点责任看护制度,细化责任区域,明确职责任务,严格督查监督,见烟就查、违法就抓,确保了组织领导到位。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利用微信工作群、村村响广播、流动小喇叭等载体持续播放秸秆禁烧通告,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入户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和露天焚烧的危害,在居民聚居区、重要路段广泛张贴秸秆禁烧正反典型事例、悬挂宣传禁烧标语,把秸秆禁烧政策宣传到村到户,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充分调动农户参与秸秆禁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监督巡查到位。组织乡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全覆盖巡查,坚持巡查防控永远在田间、在路上,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处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