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景宁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10-25 09:09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0月22日上午,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网信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下阶段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县委书记、县委网信委主任王世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钟海燕、王益、季建标、雷应江、张纪恩、饶伟贞参加会议。


会议汇报我县网信工作开展情况并作下步部署;审议通过《关于加强网络安全整体能力建设的方案》《关于全面加强网络舆情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景宁畲族自治县依法治网体系建设实施方案》。


王世强指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庆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共同富裕的启程之年,新形势、新任务对网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县网信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切实以高质量的网信工作应对变局、开拓新局,努力构建安全稳定繁荣的网络空间,为景宁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提供重要保障。

王世强强调

要坚持党性原则。把好方向盘,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确保我县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弘扬正能量,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让“景宁精神”“畲乡好声音”“奋斗者姿态”深入基层、打动民心;要唱响主旋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主题进行网上宣传,进一步营造实干奋斗的良好氛围。

要筑牢安全防线。开展风险排查,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网络安全基础,防范“低级红”“高级黑”;要提升治理能力,做好电子政务的网络安全防范,为数字化改革提供坚实的保障。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干部群众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

王世强要求

要坚守舆论阵地。牢牢把握舆论主导权,进一步强化闭环管理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网信队伍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打造一支本领素质过硬的网信铁军。

要加强整体协同。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压实责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强横向联系和纵向联动,凝聚强大合力,全力构建“大网信”工作格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