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景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2021-10-22 10:56 信息来源:县大数据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0月21日上午,景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纪委机关、中组部、国家监委、教育部、全国妇联联合组织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开展研讨交流、推动贯彻落实。

县委书记王世强主持,钟海燕、张峰、王益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


会上,傅春霞、杨唐珠、马盈、刘德灵围绕《意见》作交流发言。


王世强指出

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是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和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意见》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王世强强调

领导干部家风是社会风气风向标,好的家风是廉政之源。要从我做起,率先垂范。各级党委、党组要将《意见》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做到深入细致学、相互探讨学;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家庭文明建设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把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与家庭成员共同分享交流,带头弘扬传统家庭美德,讲好家庭故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醇正的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社风。

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长期的基础性工程。要深度谋划,协同推进。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要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纳入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总体布局,在全县营造良好的氛围。县纪委、县监委、组织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党员和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日常监督考察结合,与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培养选拔使用有机融合。教育部门要牵头健全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能,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