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24597209498X/2021-0029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1-05
发布单位: 县融媒体中心 有效性:

县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1-07 13:52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月5日下午,县长钟海燕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7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等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景宁畲族自治县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办法》等多项议题,听取了金村水库及供水工程异地搬迁安置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是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客观要求,也是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根据会议审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农村“三资”管理办法,并尽快出台组织实施。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建立农经部门业务指导、各乡镇自主管理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的领导,为我县农村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健全培训机制,增强工作本领。各部门、乡镇(街道)要紧密合作,进一步健全教育培训机制,对相关人员进行集中专题培训,加强法律法规教育,      (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不断提高“三资”管理人员的财经意识、规矩意识、政策水平和依法办事能力。要创新监督手段,规范工作流程。在“三资”管理网络信息化上狠下功夫,积极探索“三资”管理电子政务网络化管理和公开平台建设,进一步规范民主决策,规范村干部行为和权力运行,真正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切实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确保农村的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全力加快金村水库及供水工程项目建设,在推进项目建设及群众搬迁安置的具体工作中,要吃透文件精神,充分保障群众合法利益;做好配合衔接,全力攻坚项目痛点难点;维护稳定和谐,保障项目安全生产,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作用。

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政府办主任出席会议,县人大、县人武部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