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2529002666420E/2020-5858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9-25
发布单位: 人力社保局 有效性:

景宁畲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2019年度部门决算

2020-09-25 17:30 信息来源: 县人力社保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一、景宁畲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起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规范性文件草案。编制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拟订相关政策、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领域的统计工作。

2、负责促进就业工作。拟订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和就业援助制度。牵头拟订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负责毕业生离校后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负责全县中专和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的管理指导。建立健全就业失业的预测预警、监测分析制度。实施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制度,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

3、承担人才开发有关工作。协同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人才发展战略、规划和人才工作有关重要政策措施,参与指导和协调全县人才选拔、培养、引进等人才项目的组织实施。负责全县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综合管理,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负责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管理。负责技能人才队伍综合管理,推进技工学校建设,组织拟订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政策。拟订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人力资源流动政策。负责人才国际交流合作有关工作。

4、负责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工作。拟订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政策和标准,依法对其基金进行监督,提高基金统筹层次。会同有关部门实施社会保险调剂制度和组织编制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工伤保险基金、失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组织实施预测预警分析,拟订应对措施,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拟订补充养老保险基金管理监督制度并组织实施。完善经办服务体系建设。

5、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县企事业单位人员、机关工勤人员收入分配、福利和离退休政策,建立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具体承担公务员工资福利工作。综合管理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人事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负责政府表彰奖励和评比达标工作。

6、统筹拟订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制定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职工、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政策,制定完善工时制度和职工休假制度,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组织查处重大违法案件。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农民工工作、家庭服务业发展综合性政策和规划,推动相关政策的落实.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景宁畲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人才管理服务处、就业管理服务处等4个单位。

纳入景宁畲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级

2. 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

3.人才管理服务处

4.就业管理服务处

二、景宁畲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景宁畲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4,282.56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849.56万元,增长24.75%。主要原因是:一是2019年专项离休干部经费比2018年增加395万元;二是2018年决算中有专项低收入农户医保补助110万元,而2019年决算中没有此专项资金;三是农民工工资支付履约保证金续保有所减少;四是欠薪周转金支付比上年度大量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208.68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4,116.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116.3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97.81%;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92.29万元,占收入合计2.1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207.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63.19万元,占41.91%;项目支出2,444.22万元,占58.0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116.43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870.15万元,增长26.8%。主要原因是:一是2019年专项离休干部经费比2018年增加395万元;二是2018年决算中有专项低收入农户医保补助110万元,而2019年决算中没有此专项资金;三是农民工工资支付履约保证金续保有所减少;四是欠薪周转金支付比上年度大量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116.4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84%。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70.15万元,增长26.8%。主要原因是:一是2019年专项离休干部经费比2018年增加395万元;二是2018年决算中有专项低收入农户医保补助110万元,而2019年决算中没有此专项资金;三是农民工工资支付履约保证金续保有所减少;四是欠薪周转金支付比上年度大量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116.4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416.93万元,占34.42%;国防(类)支出0万元,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0%;教育(类)支出0万元,0%;科学技术(类)支出25.68万元,0.6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467.18万元,59.93%;卫生健康(类)支出65.07万元,1.58%;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16.85万元,0.41%;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0%;金融(类)支出0万元,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0%;住房保障(类)支出124.73万元,3.03%;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0%;其他(类)支出0万元,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247.62万元,支出决算为4,116.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下属就业管理服务处年中预算调整,将2019年促进就业资金支出新纳入至项目支出中,包括职业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就业创业服务补贴。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17.3万元,支出决算为515.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2.3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全县2018年综合考核奖2019年列支,2019年伙食补助增加;2019年新进人员及正常薪金调资等人员经费追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811.24万元,支出决算为336.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1.4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9年农民工欠薪周转金支付比例大大缩减,预算250万资金只支付了44.65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引进人才费用(项)。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307.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9年人才工作室经费追加302.87万元,主要用于人才津贴的发放。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65.31万元,支出决算为25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5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9年事业人员调整,支出有所减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5万元,支出决算为7.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6%,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25.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年中项目调整到“综合柜员制标准化建设”。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31.47万元,支出决算为402.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3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及业务经费正常增长。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就业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451.23万元,支出决算为265.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8.8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调整,就业创业服务补贴的项目支出不从此项目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业务管理(项)事务年初预算605.33万元,支出决算为553.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49%,决算数大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项目调整到其他类款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事务年初预算90.45万元,支出决算为110.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0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资金省里拨付9.63万元,无欠薪县创建7.76万元,人才培训经费10.17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事务预算514.9万元,支出决算为508.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7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提升效率。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事务年初预算122.17万元,支出决算为111.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5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当年度人员有所调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事务年初预算48.96万元,支出决算为45.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9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当年度有调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就业创业服务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调整,将2019年促进就业资金支出新纳入至项目支出中,其中包括就业创业服务补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职业培训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调整,将2019年促进就业资金支出新纳入至项目支出中,其中包括职业培训补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社会保险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5.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调整,将2019年促进就业资金支出新纳入至项目支出中,其中包括社会保险补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8.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调整,将2019年促进就业资金支出新纳入至项目支出中,其中包括其他就业补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款)行政单位医疗(项)事务65.57万元,支出决算为65.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2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当年度人员退休2人,新增1人。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06.82万元,支出决算为124.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在职人员的公基金调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58.8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606.5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补助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52.2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维护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18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0%;金融(类)支出0万元,0%;其他(类)支出0万元,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9.48万元,支出决算为9.16万元,完成预算的96.62%,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提高效率.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8年度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8年度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9.16万元,占100%,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0.32万元,下降3.38%,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提高效率。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我部门无因公出国(境)费。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我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9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9.48万元,支出决算为9.16万元,完成预算的96.62%。主要用于接待省、市、其他县各单位调研和交流接待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82批次,累计1,005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外宾;接待0人次,0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9.16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省、市、其他县各单位调研和交流接待等支出。接待1,005人次,82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2449.6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组织对2019年度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组织对“机关事业养老丧葬抚恤金”“信息化建设”等9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98.5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对“机关事业养老丧葬抚恤金”“信息化建设”等项目委托局内评审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开展情况总体良好,各项目都较好地完成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至少公开2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附绩效自评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机关事业养老丧葬抚恤金”及“信息化建设”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机关事业养老丧葬抚恤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分,自评结论为。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50万元,执行数为35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2019年度机关事业单位远丧葬抚恤金领取人员为150人,保障机关事业退休人员死亡丧葬抚恤金正常发放;二是体现政府对退休人员及家属关怀。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各年度间机关事业丧葬抚恤金支出不平衡,做年初预算时较难测算。下一步改进措施:及时准确按政策规定做好丧葬抚恤金发放。

信息化建设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6分,自评结论为。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6万元,执行数为75.31万元,完成预算的99.09%。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推进业务数字化高度融合,保障人社业务信息平台正常开展,加快区域间、部门间网上平台建设;二是大数据更新支撑“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人民群众办事“就近跑”“零次跑”,方便老百姓办事,提升政府形象。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信息化建设滞后,特别是大数据时代,与业务需求还有较大差距;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更加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数字化转型及智慧大厅建设,二是打破行业、地域壁垒,实现大数据共享等。

机关事业养老丧葬抚恤金项目绩效自评表

一级指标

分值

二级指标

分值

三级指标

分值

得分

项目决策

20

项目目标

4

目标内容

4

4

决策过程

8

决策依据

3

3

决策程序

5

5

资金分配

8

分配办法

2

2

分配结果

6

6

项目管理

25

资金到位

5

到位率

3

3

到位时效

2

2

资金管理

10

资金使用

7

7

财务管理

3

3

组织实施

10

组织机构

1

1

管理制度

9

8

项目绩效

55

项目产出

15

产出数量

5

5

产出质量

4

4

产出时效

3

3

产出成本

3

3

项目效益

40

经济效益

8

8

社会效益

8

8

环境效益

8

8

可持续影响

8

8

服务对象满意度

8

7

总分

100


100


100

98

评价等次

 

信息化建设项目绩效自评表

一级指标

分值

二级指标

分值

三级指标

分值

得分

项目决策

20

项目目标

4

目标内容

4

4

决策过程

8

决策依据

3

3

决策程序

5

5

资金分配

8

分配办法

2

2

分配结果

6

6

项目管理

25

资金到位

5

到位率

3

3

到位时效

2

2

资金管理

10

资金使用

7

7

财务管理

3

3

组织实施

10

组织机构

1

1

管理制度

9

8

项目绩效

55

项目产出

15

产出数量

5

5

产出质量

4

4

产出时效

3

3

产出成本

3

3

项目效益

40

经济效益

8

7

社会效益

8

7

环境效益

8

8

可持续影响

8

8

服务对象满意度

8

7

总分

100


100


100

96

评价等次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如有)。

县财政对我部门下属单位就业管理服务处“促进就业”专项资金额开展绩效评价。

该专项资金项目综合评价得分为78.53分,评价等次为“合格”,评价结论为:该专项资金实际使用过程中,项目单位能基本按照其部门职能、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制定年度项目专项资金使用计划,设定具体细化产出目标,整体决策程序控制较好。项目单位整体组织机构健全,项目管理制度较为完善,能较好地推进项目实施,基本上能完成年度计划工作任务。项目的实施扩大了景宁县就业规模,改善全县就业环境。但项目的整体绩效目标设置合理性仍有待提高,补助发放后未落实进一步绩效跟踪管理,项目效益性有待进一步提升。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每个部门至少将1个部门评价报告向社会公开。

信息化建设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实施依据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信息中心负责管理维护人社系统业务操作平台、线上及线下平台安全、人力社保“数据高铁”归集,为使以上数据稳定,需要工作经费保障。

2、项目总体目标

1)人社业务操作平台稳定运行;

2)线上、线下平台安全稳定运行;

3)人力社保“数据高铁”归集安全。

3、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项目年初预算安排工作经费76万元,实际到位76万元,全年使用75.31万元,执行率达到99.09%

二、项目开展情况

1.“最多跑一次”事项梳理。浙江政务网上“最多跑一次”事项梳理维护费19.26万元,保障了“最多跑一次”业务网上办、零次跑,方便群众办事。

2.丽水市信息化建设平台维护。丽水市信息化建设平台维护景宁分摊46万元,数据集中至丽水市进行维护,同时派驻人员现场技术支持,有效地保障该系统稳定运行。

3.移动数据服务。移动数据服务费1.66万元,与全县社区网点联网,提高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办事。

4.购置硬件设备。政府采购电脑,监控等办公设备8.39万元,有力保障人力社保系统政务服务工作。

三、项目评价结论

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以“坚守民生情怀,提升服务水平,增进民生福祉为奋斗目标,提服务,抓重点,创亮点,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2.2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1.15万元,下降6.82%,主要原因是财政要求各单位节约开支,压减支出。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5.2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8.7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1.7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6.67%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4.0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23%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其他用车主要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动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5.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主要指行政人员工资福利支出。

16.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主要指本部门所有项目运行支出。

17.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引进人才费用(项)。主要指引进专家补助、引智成果推广等方面的支出,及外出引才费用。

1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主要指附属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项)。主要指编外人员工资。

20.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就业管理事务(项):指就业和职业技能鉴定管理方面的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业务管理事务(项):反映社会保险业务管理和基金监督方面的支出。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支出(项):指用于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用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施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就业创业服务补贴(项):指提供就业创业服务所产生的费用。

2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职业培训补贴(项):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就业要求和培训愿望的人员参加职业培训后领取的补贴。

3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社会保险补贴(项):给予重点人群和部分企业的社会保险补贴。

3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就业补助资金中的其他就业补助支出。

3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退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3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主要用于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支出。

 

 汇总公开.xls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