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景宁老干部服务中心党建共建推进村级组织换届

2020-09-18 08:48 信息来源:县老干部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到:

9月17日,县老干部服务中心支部全体党员走进鸬鹚乡驮戥村,与该村支部党员联合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研究推进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当前,新一轮村社组织换届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为严肃选风选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圆满完成该村换届工作,县老干部服务中心结合实际,专题组织开展以推进村级组织换届为主题的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严禁采用诬告陷害、诽谤中伤他人,或制造和传播小道消息扰乱换届工作”、“不准为选举人提供吃请、旅游、休闲、健身、娱乐等消费活动进行拉票”……活动中,党员干部首先集中学习了换届选举“十严禁”“十不准”,并分散入户,向农户宣讲了换届相关政策与纪律要求。

在村文化礼堂,一堂《什么是村(社)书记、主任“一肩挑”》的主题党课,从“什么是一肩挑、为什么要一肩挑、一肩挑有什么好处”等方面解读了新一轮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政策与相关要求。结合“一肩挑”要求与村两委干部职数减少的实际,党建共建双方就“张榜招贤、揭榜挂帅”等换届工作进行了阶段性谋划。

“选好班子带好头,真正为村级集体谋发展,为群众谋利益,是我们共同的目的。”该中心主任徐建林与村支部书记王美兰在交流中说道,“一支政治素质过硬、治理能力过硬、服务本领过硬、品行作风过硬,且有良好群众口碑与威望的村干部队伍,才能更有力地引领整个村走向良性发展。驮戥村需要这样的队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