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市正风肃纪检查组到景宁开展专项检查

2020-09-18 16:04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里统一部署,近日,市正风肃纪交叉检查组对景宁开展反对餐饮浪费、违规吃喝问题的专项检查。


9月15日,交叉检查组分成两个小组对景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景宁县教育局等单位食堂开展反对餐饮浪费、违规吃喝等问题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堂采购流程、菜品供应、剩菜处理以及公务接待等相关情况。



当天晚上,交叉检查组通过比对餐饮发票和电子菜单等方式对景宁县域内各大酒店是否存在公款消费酒水、超标准接待、超范围接待等问题开展突击检查。同时,检查组还对“一桌餐”疑似场所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的情况。




9月16日,检查组通过查看台账、核查凭证、数据对比等方式对部分单位2019年以来的接待报销凭证进行核查,并实地对英川镇、鸬鹚乡、沙湾镇等部分乡镇食堂开展反对餐饮浪费、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检查。



当天晚上,检查组再次分成两个小组在前期比对分析的基础上对景宁县域内中小餐饮店开展突击检查,通过查看用餐人数、菜单等方式,了解是否存在铺张浪费、违规公务接待等情况。



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核查,对核实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并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追责问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