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学知识强指导 健康最重要——景宁疾控中心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培训

2020-09-17 15:40 信息来源:县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到:

9月16日上午,一场精彩纷呈、通俗易懂具有实际指导性的健康生活方式培训大会在景宁县卫健局4号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来自景宁县示范健康家庭成员、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等130余人济济一堂,参加培训。

培训首先由浙江省营养教育金牌讲师胡颖敏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健康“吃”出来》,她讲到吃能吃出健康来,亦能吃出疾病来,因此一日三餐的营养要均衡、适量,这样才能满足人体对七大营养素的需求,健康才有保证。为大家展示了“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从食用盐、食用油、奶制品、豆制品、肉类产品、蔬菜及水果类的选择和摄入量入手,告诉大家如何“合理膳食”;阐述了健康养生的奥妙所在,为大家带来了健康的生活理念,传授了膳食中无处不在的养生之道。并多次引用自己身边的一些事例来告诉大家不重视平衡膳食会很明显的影响身体健康。

接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所刘晓红所长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为主题,向大家罗列了平时用油、用盐、用糖的误区,培训中刘晓红所长图文并茂,频繁交流互动,教导大家如何注意口腔健康,保持健康体重,关心骨骼健康,有效引导居民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慢性疾病远离自己,让健康伴随左右。

培训实际又生动,指导效果明显,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受益匪浅,充分认识到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在如何引导大家进行适当锻炼、均衡膳食、保持健康心态等健康生活方式,开启健康之门的金钥匙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银耀畲乡健康志愿服务队叶芬芬还将此次培训做成美篇,进一步带动大家:“我们从现在做起,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