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激情燃烧 沙湾镇应急比武实战“硬核”来袭

2020-09-17 12:41 信息来源:沙湾镇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日,为全力备战丽水市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业务技能比武竞赛,沙湾镇在实战淬炼中锻造精兵,积极组织专职消防队赴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应急集训,全面提升多种形式消防队伍的灭火救援和实战水平,为造就一支“业务精、技术专、能力强、水平高、作风硬”的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奠定了扎实的理论知识与实操基础。

绳索攀爬、负重跑、折返跑、消防障碍、疏散物资……一次次身体极限的挑战,一次次战斗意志的爆发,他们仍然咬牙坚持、顽强拼搏,坚持到最后一刻,充分体现了消防队员的血性和担当。从清晨到夜幕,比武场上队员们沉着应对、全力拼搏,迅速掀起训练热潮,锤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展开行动、第一时间有效处置”的实战本领。

“快,快到终点了,加速冲刺!”伴随着队友们的声声呐喊,最后一名队员冲过终点线。此次比武竞赛坚持以“任务牵引、按纲施训、以比促训、全面提高”为原则,从难、从严、从任务需要出发,全面检验基层应急比武训练质量,着力锻造全面过硬的训练人才,提高应急队伍整体战斗力水平,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奠定能力基础。

据悉,该镇按照“抓首位强根基、抓应急求质量、抓重点求发展、抓稳定保平安”的工作思路,通过有效整合人员队伍,建设了规范化应急器材库,全力推进常态化演练、经常化培训,成功打造了全县首支乡镇“大应急”队伍,2019年共处置各类应急事件19次,在省军区第二届岗位练兵大比武,团体荣获全省第一,在全县应急大比武中荣获第一。2020年共处置应急事件7次,为沙湾、英川片区2镇7乡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沙湾镇直面森林防火等痛点问题,积极探索“365”镇域治理新路径,全面压实农村风险隐患重点人员、镇村干部、网格员(护林员)等3个层面的任务职责,紧盯森林消防、防汛抗旱等6个重点领域,编制组织、应急、培训等5个制度,构建“全年365天全天候”的监督机制,通过在“管”中“用”,在“用”中“练”,打造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综合应急队伍,担负起火灾扑救、山林灭火等急难险重任务,为兄弟乡镇提供基层治理“沙湾经验”。

“下阶段,我们将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更强的行动自觉,凝心聚力建设一支反应速度快、救援功能多、技术水平高、战斗力过硬的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努力发挥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的作用,不断提高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沙湾镇分管领导如是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