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陈重:以高水平规划引领景宁高质量绿色发展

2020-09-16 16:51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9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就“十四五”目标任务,国土空间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开展规划思路专题调研。他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高水平规划引领景宁高质量绿色发展。

县领导王益、雷应江、蓝景芬、孔德泉、严伟华、马盈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围绕“十四五”目标任务和重大项目布局进行发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重大项目空间布局进行发言。与会领导、单位负责人围绕自身职能,针对“十四五”目标任务、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就景宁发展战略定位、县域空间布局等情况进行积极讨论。


陈重指出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也是推进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时期,编制实施好“十四五”规划意义十分重大。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规划编制与景宁社会发展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强化战略思维,理清发展思路,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提供可靠保障和科学指引。

陈重强调

趋势要再展望,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准确把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思想要再解放,善于用发散性思维全面、细致考虑问题,积极做好规划编制的加法与乘法,不断提升编制预见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思维要再转换,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吸纳各方建议,聚焦人民群众切身需求和城市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战略性、基础性、关键性问题,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把“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做得更好更实。

导向要更鲜明,紧扣目标导向,牢牢把握“十四五”规划路径方法、目标任务。抓牢问题导向,协调解决区域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问题。

保障要更精准,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深入调查研究,聚焦工作重点,加强要素保障,强化数据支撑,着力构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规划体系。


陈重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总体要求,深入调研、广开言路、集中力量,扎实做好规划编制各项工作,努力编制出一份高质量的“十四五”规划。广大干部要在编制规划过程中学会宏观思考微观把握,把分析和讨论过程变成提升自身素质能力的一次锻炼,为推动景宁高质量绿色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