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通知公告

2020年第二季度畲乡好人榜

2020-09-15 15:00 信息来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氛围,9月2日,县文明办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了2020年第二季度“畲乡好人”评审工作。现将2020年第二季度“畲乡好人”名单和主要事迹予以公布。

  景宁畲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二零二零年九月十五日


  2020年第二季度“畲乡好人”名单和主要事迹


  敬业奉献

  ‍魏梅英:女,1975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景宁县民警。多年来她干一行爱一行,对工作敢作为、敢担当,在一线时她像男同志一样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在行政审批科窗口她把三只窗台当作和谐警民关系的新阵地,通过“户籍制度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平台全面提升窗口的服务效能,把小窗口当作大舞台,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女干部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形象,工作中她冲锋在前,顶着酷暑,顶着小孩无人照顾增援杭州G20,魏梅英的事迹被杭州日报,都市快报,青年时报,杭州网宣传报道,其冷静的处置、娴熟的技术展现了人民警察的风采、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潘培终.png


  潘培终:男,1981年5月出生,景宁县梅岐乡残联专职委员。残联派驻梅岐乡的专职委员,同时他也兼任梅岐桂远村的驻村干部。因早年意外车祸,导致左腿致疾,然而他没有因自身原因而降低工作标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潘培终勇挑重担,从大年初一开始,就主动请缨参与到乡里的防疫工作,每天往返于桂远与乡政府之间早出晚归,用义无反顾诠释最美“基层逆行者”。

  

吴学芬.png


  吴学芬:男,1954年1月30日出生,中共党员,景宁县东坑镇桃源村党支部书记。四届村支书的吴学芬全身心投入到村子里的建设,把一个偏远山村,打造成全国文明村,远近闻名的富裕村。他把村民的每一句话,每一处困难都记在心里,每天都在想如何解决村民反映的或是自己亲眼看到的一些实际困难。吴学芬认为,与村民心贴心,才能听到他们真正的心声,与村民多接触,才能看到他们的生活现状,才能为他们提供实际实在的服务,才能真正解决他们的困难。虽然他做的这样嘴里不说一句话,但是村民对这位朴实的支部书记所做的努力都看眼里,记在心中。对于村庄建设,他有想法有决心,他表示,接下来更要深化农旅融合,使得桃源村清澈溪水相伴,绿色产业相拥,文明意识相随,让桃源成为现代都市人真正的“世外桃源”,成为人们观光旅游、周末休闲的好去处,带动桃源村乡村旅游的发展。

  见义勇为

  

叶建伟.png


  叶建伟:男,1990年6月出生,景宁县九龙乡辅警。5月19日中午12时许,叶建伟开车至九龙隧道山洞口时,发现千峡湖中有一人悬浮于水中,待到近处可听见微弱的救命声。被困者离岸边60米左右,现场水深近30米,情况危急。叶建伟见状让同行的两名同事在岸边拉紧救生绳的一端,自己则拉着救生绳的另一端下水救人。因水下情况复杂,叶建伟游到距离岸边40余米处时,腿部被水下的杂物缠住,开始上沉下浮。岸上的人见状用力拉动救生绳,叶建伟手脚并用地努力了5分钟后方挣脱束缚。随后,叶建伟绕开该片水域游到被困少年旁边。叶建伟轻拍被困少年,发现其还有意识,只是嘴唇发紫,全身不停的抽搐,于是将绳子的一端绑在被困少年身上,由同事在岸上拉,自己在后面推,成功将被困少年带到岸边安全区域,挽救了一条生命。

  助人为乐

  

吴加松.png


  吴加松:男,1986年1月出生,景宁县青少年事务发展中心副主任。他经常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达3000多毫升,在献血的过程中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于2020年4月28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浙江省第56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此外,他还热心参加公益活动,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成立了景宁县青少年事务发展中心。主要针对贫困儿童、留守老人等群体提供援助,目前主要在做的公益包括“公益小天使”、“希望小书房”、“焕新乐园”等。作为中心的主力成员,他总是在义工们遇到困难时随叫随到,给予帮助。

  

林松苗.png


  林松苗:男,1983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景宁县家地乡干部。2016年1月从部队转业,9月份配到景宁县家地乡政府工作,目前是乡政府一名事业干部。他发现了一个问题,家地乡属于偏远乡镇,交通不便,乡属在地没有一家理发店,他发现行动不便老人、残疾人要到城里理发还是存在困难,于是他又索性提供上门服务。不管刮风下雨,预约好的老人,他总是利用下班时候,上门提供免费理发,经常都是私车公用。三年多时间,已经为留守群众爱心义剪1000多人次。现在,家地乡的老人提起林松苗都是大大的赞,“他人好,对老人家这么好,乡政府的像林松苗这样的干部真是好样的。”现在,家地乡政府也已经将林松苗的“爱心义剪”列为基层党建爱心系列,在各村全面宣传,希望林松苗这样的党员干部成为大多数, 在群众中树立党员的爱心服务形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