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县民宗局积极参加“运一车书去墨脱”捐献活动 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2020-07-03 16:11 信息来源:县民宗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墨脱,一个西藏自治区的偏远民族地区,是中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也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那里的孩子们除了学校发的教材,很难有其他课外读物,他们渴望书籍、渴望阅读,渴望依靠知识摆脱贫困,带领他们跨出那片山丘、踏上梦想的征途。近期,浙江省有关爱心人士发起“运一车书去墨脱”行动,景宁作为浙江民族工作的“重要窗口”,于6月底发起了“运一车书去墨脱”倡议,县民宗局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纷纷参与捐献活动。

据统计,我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捐献各类书籍共计28册31本。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所捐献书籍中,部分是畲族文化特色书籍,如《景宁畲族文化丛书》《畲家乐》《畲族长联歌选》《畲族源流研究》及《中国畲乡摄影作品(集)》等,墨脱孩子们开展阅读时,可通过这些书籍了解畲乡景宁、了解畲族文化;同时通过此举,在孩子们心中播下民族团结的种子,切实促进少数民族交流交往交融。

目前,所捐献书籍均已送达指定地点,不久将与各机关单位捐献的书籍一道运往墨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