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一手紧抓疫情防控,一手力推“山海协作”——嘉兴市妇保院与景宁县妇计中心联合召开“山海协作”围产营养与心理保健视频培训会议

2020-07-03 10:13 信息来源:县妇计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当前,疫情防控已成常态化工作。为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嘉兴市妇保院与景宁县妇计中心在深化实施“山海协作”工程、加强做好工作交流上加强创新,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日前,双方合作开展了“山海协作”围产营养、心理保健视频培训会议,两家单位共40余人参加了视频培训会议,景宁县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也在景宁会场参加了培训学习。会议由嘉兴市妇保院保健部副主任谭洁主持。

会上,嘉兴市妇保院保健部主任汤雪娟回顾总结了2019年来“山海协作”工程结对帮扶工作情况,并对景宁县妇计中心下步专科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景宁县妇计中心副主任王芳芳对2019年来中心落实开展“山海协作”工程围产营养专科项目等重要内容进行了总结分析。双方参会专家对2020年开展“红船领航·党建联盟·围产心理专科”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围产心理专科建设是2020年嘉兴市妇保院帮扶支持景宁县妇计中心开展的重要项目,目前项目在有效、有序推进中,双方专家表示,要齐心协力克服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带来的困难,不折不扣促进项目工作圆满完成,取得更好的成效。

嘉兴市妇保院李雁霞、陆慧两位专家分别做了《孕期营养性疾病》、《孕产期心理保健》专题讲座,并就双方工作中有关孕产期营养及心理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指导。

下一步,我县将充分利用嘉兴市妇保院帮扶协作的良好契机,因时制宜,因事制宜,既要加强推进实施“山海协作”工程,也要全面落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促进全县妇幼健康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全县的妇女儿童健康提供更有力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