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到景宁参加委员会客厅活动

2020-07-03 17:18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7月2日上午,景宁畲乡政协委员会客厅在景宁“600”展销中心举办第7次委员会客厅活动,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市政协副主席高波、县政协主席张峰、副县长毛华庆参加活动。


此次委员会客厅活动主题为“乡村怎样更美丽——薇娅带火‘畲’侈品后如何强化农业产业支撑”。活动中,农业产销企业代表、部分会客厅代表、职能部门代表分别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营造爆点,激发产销链活力等内容开展会客交流,大家讲想法、找不足、提思路,为强化我县农业产业支撑聚智集力。


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交流后,陈小平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此次委员会客厅活动有“三个好”,一是主题选得好,电商直播既是当下的热点话题,同时也事关“三农”工作的长远发展,选题精准、代表发言积极、现场氛围热烈。二是功能好,委员会客厅活动使协商从会场搬到了现场,使委员履职从会议履职走向了社会履职,真正发挥了会客厅的积极作用。三是效果好,本次活动准备充分、策划精心,通过活动既看到了问题,也理清了方向,对今后的政府决策提出了一系列观点鲜明、内容丰富的意见和建议,起到了预期的效果。

就如何做好数字乡村工作,陈小平强调

推动数字农业发展是农业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数字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要推动数字技术和现代农业的深度融合,高度重视数字产业的应用,充分利用好数字技术来解决现在面临的农产品加工、溯源等堵点难题。要以数字技术来支持区域品牌,打好“文化牌”,进一步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同时还要通过数字化的连接,加强基础设施和人才队伍的建设,促进线上线下向数字化转型融合。


张峰在讲话中表示

景宁畲乡委员会客厅从成立到现在,一直深受省市县各级领导的支持与关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成为了一座架起与特定群体沟通联系的桥梁,一个创新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的平台载体。今后,县政协将继续立足畲乡实际和特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主题活动,做到既有政治引领,又有利益协调,既反映民意民声,又积极献计献策,充分发挥好会客厅作为群众“连心桥”,民意“直通车”的积极作用。


在景期间,陈小平一行还实地考察参观了县党群服务中心、景宁“600”展销中心等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