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梧桐乡:深入开展第30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2020-05-18 15:49 信息来源:梧桐乡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今年5月17日是第30次全国助残日。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梧桐乡党委全体成员率梧桐乡干部、村干部、民政残联相关负责人走访慰问辖区内所有残疾困难户,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活动中共计走访残疾人困难户20户,其中特困供养6户。期间慰问组来专门到梧桐村特困供养户陈传温家中,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起居饮食、家庭成员等情况。据了解,陈传温独自一人居住在梧桐的老家里,无儿无女,属听力残疾和言语残疾,并且需要长期服药,丧失劳动能力。慰问组帮助其整理房间,清理生活垃圾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慰问组鼓励其乐观积极面对生活,注意身体健康,叮嘱他切勿忽视疫情防护,一定要做好保护措施,若有困难可及时反映,相关部门和村干部一定会想方设法帮助解决。  

今年的全国助残日,梧桐乡开展“贫困残疾人走访慰问、抓残疾人疫情复工就业、残疾人惠残政策及防疫知识宣传,为重度残疾人免费上门体检”等多种助残活动的形式,倡导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围绕降低疫情对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影响,做好贫困残疾人脱贫工作,帮助广大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