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梧桐乡实行“交办单”制创建美丽城镇

2020-04-03 14:37 信息来源:梧桐乡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环境卫生整治,提升乡村颜值,为“八百攻坚”赋能增色。近日,梧桐乡创建美丽城镇建设实行“交办单”制度,每周由点位组成员及时完成问题交办单、群众提议单,以聚沙成塔的方式,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注重细化工作。“交办单”包括区块点位、需要整理的内容、清理的要求和完成时限等内容,乡专项组根据交办单内容将乡、村干部分成新老街组、滨江路至村头组、后山上块和下块4组,每组明确1名档案整理员,由管理员明确责任和任务,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性循环工作机制。

二是注重收集“交办单”。坚持把疏导措施做在前,通过召开例会、开设村组建议箱等多种形式,掌握群众诉求,每周对收集上来的需要整治或提升的问题进行集中梳理解决,所有问题实行交办单的形式。积极实行“街长制”,各街长定期深入各自联系点,协调解决攻坚难题。

三是注重整改到位。结合美丽城镇创建、“百街千巷”美丽提升行动等工作,把严重影响村容村貌、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筑作为拆除的重中之重。以“严控新增,削减存量”为目标,建立健全巡查举报机制, 时刻保持“零容忍”的遏制态度和“高压”的控违态势。同时,加大巡查力度,防止违法抢建行为发生,对新建建筑物一律实行“四邻协议”制度,确保不发生一起新建违章建筑。

四是注重突破局限。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党员联户作用,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做好违法建筑、乱堆杂物登记的上报、拆除和身边群众的发动、督促、解释工作,以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同时,多向群众了解美丽城镇创建意见,及时收集群众提议单,并做好对接,确保建设更加亲民、更加实用。

实行“交办单”制度以来,梧桐乡共收集问题交办单10份,清理街巷卫生死角102处,整治占道经营25处、乱堆乱建26处、散养家禽31个、交通秩序11次。有效激发了群众参与性,增强了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形成了全乡干部干事创业由“走”到“跑”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