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森林防火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2020-04-03 10:25 信息来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清明节即将来临,群众扫墓祭祖、焚香烧纸活动频繁,这个时期历来是火灾防控重点时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一手抓森林防火,一手抓疫情防控。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不停拍,防“疫”战“疫不松手。

4月2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督察指导组分别由各班子带队前往沙湾、标溪、梅岐、九龙、渤海、郑坑、大地、家地等乡镇,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勘察等形式督察指导各地森林防火、国土绿化、松材线虫病防控及地质灾害防治等自然资源保护各项工作,解决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确保自然资源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森林防火工作,督察指导组强调:1、各乡镇干部要深化防火责任,纵向到底,层层压实压紧森林防火工作责任,以铁腕的手段进行严管严控、严防严治;2、要加强对村民的宣传,让各个村民严格遵守承诺书内容,文明祭祀,禁止一切野外用火;3、严格落实奖惩机制,全面形成高压严管态势,确保清明期间“0”火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