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陈重:努力在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上贡献景宁经验景宁智慧

2020-04-02 10:51 信息来源:中国畲乡APP 浏览次数:
分享到:

陈重在调研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时强调

努力在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上

贡献景宁经验景宁智慧



3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在调研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时强调,要从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念的高度理解和认识试点工作,全面打通生态资源、生态产品、生态商品、生态服务转化通道,努力在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上贡献景宁经验景宁智慧。


调研中,陈重来到大均两山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大均古街畲书馆、畲药馆、畲画馆,以及水域救援科教馆,实地了解政府购买生态产品机制以及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途径等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发改局汇报了全县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推进情况,大均乡和东坑镇汇报示范建设推进情况,县财政局、县水利局等相关单位作交流发言。


陈重指出

要从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念的高度来理解和认识试点工作。牢牢抓住系统实践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机遇,率先破题,率先行动,努力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理论、机制、路径上贡献景宁经验景宁智慧。

要把GEP和GDP两个协同较快增长作为试点工作的一个基本原则。推动GEP和GDP相互作用、相互促进、相互转化,努力变生态要素为生产要素、生态价值为经济价值、生态优势为发展优势,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服务生态建设,更优地惠及群众利益。

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尽快打通生态资源、生态产品、生态商品、生态服务转化通道。精准界定归类生态资源、生态产品、生态服务,深入研究转化路径,推进实现全面贯通,打造品类丰富、运行优良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陈重强调

要始终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数字先导。以有为政府引领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以有效市场推动更多成熟的市场主体参与生态价值转化,最终实现整体生态产品资源数据、指标数字化。

要积极用好加减乘除法。做好生态产业培育和生态产品附加值挖掘文章,通过改善生活环境减少群众医疗卫生支出,发挥生态金融产品的乘数效应,除去乡村治理中的沉疴顽疾。

要倡导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嫁接本地原有的实现机制,引进消化吸收外地好经验好做法,兼容并蓄、集成发展,走出景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新路子。

陈重强调

各相关部门要压实压细工作责任,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开动脑筋、群策群力,蹄疾步稳地推进试点工作,持续深入探索创新,按照试点目标任务要求,从老百姓增收、经济价值、社会价值角度探索总结提炼生态产品价值机制成果,更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雷应江一同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