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运动体育”引领秋炉乡村旅游

2020-12-03 09:31 信息来源:秋炉乡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伴随着冬天的寒意渐渐袭来,秋炉乡户外拓展基地的旅游态势却未因此降下来,一批又一批的县内外单位、企业团队等相继前来,令秋炉运动小镇在秋冬时节呈现出一派热闹的景象。

秋炉作为全县最偏远的乡镇,一直深受区位劣势的制约,影响着经济的发展。近年来,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大大提升了村居环境,依托乡域内的浙江省十大最美森林古道“景庆古道”和古道周边丰富的山水资源,秋炉“乡村旅游”的名片逐渐亮丽起来。

现如今,“乡村旅游”这张名片上又加入了一个新的元素:运动体育,这是秋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运动体育”引领产业富民,促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探索实践。

利用自身的生态、资源及设施优势,秋炉正积极发展运动体育产业,将这里培育成为运动体育旅游的集聚区,推动乡村旅游的转型升级。先后完成秋炉户外拓展基地、乡镇运动俱乐部、研学基地等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建成包括“登山、越野、骑行、游泳、垂钓、拓展、露营、篮球、足球、畲族体育和应急救援培训”等20余个户外运动项目,开启了“运动体育+”的乡村旅游之路。

独具特色的山水美景与优势突出的办赛条件吸引了一系列的赛事举办,2018年以来,先后成功举办乡村骑游赛、野钓赛、冬泳比赛、古道登山文化节、红色越野赛、民族体育运动会等系列赛事,为秋炉彰显运动体育旅游特色,激活发展潜力带来无限可能。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用脚步去感受一个地方,各项体育运动也从单纯的身体意志锻炼升级到地方文化的体验之旅。年末,来秋炉享一场山水美景和运动体育交融的惬意之旅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