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今日景宁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3 16:28 信息来源:畲乡报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昨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级专家宣讲团成员、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沈满洪作宣讲报告。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主持,钟海燕、严轶华、张峰、潘伟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沈满洪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把握新发展成就,切实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锚定我国发展的历史坐标;深刻把握新发展目标,更加勠力同心奋勇前进;深刻把握新发展任务,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把握主动权下好先手棋;深刻把握新发展保证,确保规划目标如期实现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沈满洪从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的跨越和全方位的提升、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我国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坚实基础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他表示,今后五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要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意义、基本内涵、鲜明特征,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乘势而上,开启新阶段的全新篇章。

沈满洪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接续推进,深刻把握新发展目标,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要把握新发展任务,围绕创新驱动、产业优化、市场有效、协调发展、文化繁荣、绿色转型、民生福祉、安全发展等方面,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沈满洪指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谋划。要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加强党的统一领导,牢牢掌握战略主动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干部队伍建设好,切实防范化解各项风险挑战,确保规划目标如期实现。

副县以上领导,县委办常务副主任、县人大办主任、县府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