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念好“山海经”唱好“协作曲” 宁海县考察团走进畲乡

2020-12-02 11:10 信息来源:景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2月1日下午,宁波市宁海县委书记林坚带领考察团到景宁考察山海协作工作,丽水市委常委、景宁县委书记陈重,县领导雷应江、仲建锋陪同。


考察团一行来到大均乡新庄村,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村庄的规划与建设、村集体收入等情况,并进行“宁海-景宁山海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揭牌。


新庄村位于大均乡政府西南,辖16个自然村,户籍人口389户905人,是省发展改革委新一轮扶贫结对帮扶村,同时也是“宁海-景宁山海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近年来,宁海县为新庄村投入资金288万元,用于提升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其中,100万元用于建设160千瓦山海协作光伏发电站,进一步推进新庄村“消薄”工作和村庄整体形象。


考察团表示,山海协作工程是浙江缩小地区差距、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有效载体。近年来,景宁县与宁海县两地务实推进山海协作,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层次不断深化、效益不断提升,形成了“山海共赢”的良好局面。景宁作为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在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民族文化发展等方面成效显著,有许多好经验和好做法值得对标学习,希望两地以打造山海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为平台载体,不断拓宽合作交流领域,完善合作机制,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



在座谈会上,宁海县向大均乡新庄村捐赠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资金198万元,宁海大佳何镇与景宁大均乡签订艺术振兴乡村联盟合作框架协议,黄坛镇、渤海镇,强蛟镇、九龙乡,深甽镇、郑坑乡分别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在景期间,考察团还前往“景宁600”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和畲族博物馆进行实地考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